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拉队报警 风波升级 叶新田:有人滥用公款



2015-04-25 08:21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右二)周五针对董总有人涉嫌滥用公款一事到雪州加影警局报案,要求警方深入调查。图为他在警局外展示报案纸向报界发表谈话。陪同报案者右为董总副秘书长苏祖池;左起马来亚南大校友会前会长刘庆祺、新纪元学院前职员谭文方、董总中委张志开、雪隆董联会理事杨静来、董总副秘书长陈纹达、中委李清文。
 
 
(吉隆坡24日讯)董总事件继续“升级”,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天向加影警局报案,指发现董总有人把公家的钱用在私人方面,而不是董总的活动。

调查中不便透露详情

他说,他是于最近以董总主席身分签发支票时,发现一些账目有问题,有人向董总索回开销的钱时,有关的款项并非用在董总活动,而是花在私自的活动,因事态严重,影响董总的公信力,遂向警方报案。

他说,警方将对此事深入调查,因此,他暂时不方便就有人滥用公款事,作进一步的解说。

叶新田今天到加影警局报案后,向报界发表谈话。在场者包括董总副秘书长苏祖池、陈纹达、中委张志开、李清文、雪隆董联会理事林义明、大马华文教育家长总会主席黄华生、隆雪华堂前董事刘庆祺等。

他说,他是与一些中委商讨后,决定报警,由警方去调查。

掌握证据才报案

询及是否有想到“私下调查”此事,叶新田认为因私下调查将会引起抗议,就如当天他把中委会议决要董总首席执行长孔婉莹暂时停职并写解释信的函件交由对方时,也会受到他人阻挡。

说到证据,叶新田表示正因为掌握了证据,才毅然向警方报案。

他也表示不方便透露涉及的款项有多少,但需说明的是,即使是一令吉,也决不可被人滥用,因为这是公众的钱。

“傅振荃垂死挣扎”

叶新田指董总秘书长傅振荃正在作垂死挣扎,故而发表“叶新田大势已去”的言论。

他说,傅振荃通常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为达其心理宣传目标,什么话都可以讲,因此,他也不会回应其所谓的将采取诸多的法庭行动。

傅振荃昨日表示,他们18位中委已再度入禀法庭,申请宣判320日谕令召开的中委会会议必须按照当时的32名中委名单,否则就属于不合法会议,并要求叶新田取消本月28日的中委会议,否则将入禀法庭,阻止有关会议的召开。

不足法定人数仍要接受

刘庆祺岀示英国的法庭判例说,遵照法庭的谕令在所设期限内召开会议,即使不足法定人数仍是要以接受的。

“有关的判例清楚说明,夺权派的说法是立不住脚的,他们又失望了。”

(南洋商报)

 

怀疑董总公款遭滥用 叶新田报警


2015/4/25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怀疑董总內部公款运用出现问题,今日向警方投报並提供相关资料。

“我在签支票的时候,发现到有些账目支出有问题,有些人的索款(Claim),不是用在董总活动。”

他今早在加影报警后,对媒体强调,账目出问题是很严重的事,此事將影响董总的公信力。

陪同叶新田报警者包括董总常委张志开、副秘书长陈纹达,家总主席黄华生、雪隆董联会执委林义明、董总中委李清文及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署理会长刘庆祺。

“作为主席,我非常关心此事,它將影响(董总)公信力。我已经把这种情况向警方报案,也提供了相关资料。”

不肯透露涉及款项

叶新田说,由於此事已向警方报案,必须交由警方去展开调查,因此他也不便透露太多详情。

询及涉及的款项是多少时,叶新田也表示不便透露,但强调报案旨在確保公眾的钱,就算只是1令吉,也不会被滥用。

“数额方面,我不方便透露;但是不管款额多少,涉及何人,都交由警方去调查,我在报案时已將资料和证据交给警方。”

询及会否从內部展开调查时,叶新田说,如此严重的事情也必须通过警方调查,如果私下调查,一些人会抗拒。

“既然报警了就要尊重警方,由警方去进行调查;而且唯有经过法律程序去调查,才能显示公正。”

询及有传言指共有2笔款项有问题时,他仅说,“很难说,我们签支票发现,有没有其他(款项),我们不知道,需要警方进一步调查。” 

反讥傅振荃“垂死挣扎”

针对週四改革派傅振荃指叶新田“大势已去”,叶新田反讥前者是“垂死挣扎”,促傅氏必须看清实际情况。

“傅振荃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我觉得这个是搞心理战术,说人家大势已去,谁不敢说,我也可以说他是‘垂死挣扎’。”

他认为,傅振荃不应去攻击他人,应该看事情发展及实际情况。

“说人‘大势已去’,他就很高兴,晚上睡觉会笑瞇瞇,可是,我们要看(事情)发展。”

另外,询及傅振荃再次入稟法庭,叶新田指出,当权派有律师团可以应对此事。

“他(傅振荃)说召开会议,又说不可以召开,连法官都没这么说。”

傅振荃週四指出,若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现在知道大势已去,就必须自动请辞离去,不可等到2017年,否则整个董总业务肯定受影响。

他也与18位改革派中委再次入稟法庭,申请宣判320日諭令召开的中委会议,必须按照当时的32位中委名单,否则属于不合法。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