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巴生工委会号召壮大力量 60独中董事长25日护统考



2015-04-21 09:3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巴生四独中工委会召集全国60所独中董事长出席“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会议”,坐者左起尤文明、卢顺荣、罗丽蓉、佘琼凤、蔡崇伟、李平福、黄华民、谢松坤、吴丽琪、黄秀玉、黄仕美及卢金峰。



(巴生20日讯)雪兰莪州巴生四独中工委会将于425日(星期六)上午1030分,在巴生滨华中学举办“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会议”,吁请全国60所独中董事长务必亲自或委托代表出席,以壮大全国独中齐心维护统考的力量。

该工委会上周五针对董总纠纷日益升温,发表文告促请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及董总秘书长傅振荃两造以独中发展使命为重,必须确保董总考试局及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统一考试委员会正常运作。

该工委会今日再召开记者会,并由主席兼巴生光华独中董事长黄华民代表发表声明。陪同在旁的有巴生滨华中学董事长谢松坤、巴生中华独中董事长拿督蔡崇伟及巴生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

恐考试局运作受影响

黄华民说,尽管该会已针对以上事项发出文告,并提及当前董总纷争两造皆是全国独中办学的领导,惟两造各执一词,意见相左。

“对此,我们深感无奈,但深信两造皆无伤害统考之意,但事态演变至今,董总行政部已深受纠纷波及,我们深恐考试局的运作也受影响。”

他说,因此,巴生四独中工委会决定发起召开全国独中代表与纷争两造的“维护统考三造会议”以寻求共识,确保董总属下负责统考的两个单位,即董总考试局和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统一考试委员会可免受纷争波及,并顺利如期举办统考。

今年的独中统考将于1020日举行。

下月9日三造闭门开会

黄华民说,由于事关重大,该会呼吁全国60所独中董事长务必高度重视上述会议,亲自出席或派代表表达对维护统考的支持。

“各独中董事长可亲自或以书面委托其他董事或校长作为代表,或以书面形式表达支持。”

他指出,在“全国独中董事长维护统考会议”后,工委会暂定于59日(星期六)上午11时,在同样地点召开“三造闭门联系会议”。

独中办学关键

该工委会指统考是当前独中办学的关键,董总的纠纷两造必须确保独中统考能与往年一样顺力举行,否则独中办学将面对严重的冲击。

该会也呼吁董总属下负责统考的两个单位同道站稳立场,继续坚守岗位,为华教事业奉献力量。

在场者还有滨华中学署理董事长黄仕美、兴华中学副董事长卢金峰、中华独中副董事长拿督卢顺荣、财政尤文明、光华独中校长佘琼凤、兴华中学校长黄秀玉、滨华中学校长吴丽琪及中华独中校长罗丽蓉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