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关丹独中工委会呈上诉 统考华文媒介语成主轴

`

 二零一二年八月二十九日 下午五时五十分 光华日报/网页新闻


 童玉锦(中)表示将要求增设第8条文,即新学校
将推行独中统一考试(UEC),其主要媒介语
为华文,左起为方天兴及林耀仁。
(吉隆坡29日讯)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童玉锦今日披露,关丹独中工委会呈上予教育部的上诉批文,主要是要求增设第8条文,即新学校将推行独中统一考试(UEC),其主要媒介语为华文。

此外,上诉批文也强调,新学校的课程与行政制度,均以吉隆坡中华独中的模式为准,其行政语言为华文与国文。

无论如何,截至今日为止,该工委会尚未接获教育部的复函,惟工委会将继续跟进,争取教育部对以上2项要求予以明确的答复和保障。

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会、关丹独中工委会、中华大会堂今日联合召开一项新闻发布会,向华社交待整个申办关丹独中的过程。

虽然上诉的批文仍未批出,无论如何,童玉锦强调,批准函已经提供空间让华社发展一所华文独中,这是最关键的。

“选择在独中统考课程之外,修读教育部KBSM课程(双轨制)是关丹独中工委的决定,也在隆中华独中董事部提呈的BPS1表格中清楚说明。”

他感谢这段日子以来,关怀、爱护关丹独中的所有团体和热心人士,所有的建议、批评与指正、督促、鞭策了工委会,也加强了关丹中华独中董事会办好一所华文独中的信念。

方天兴:华社应善用和把握

针对关丹独中申办过程中引发的一系列风波,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向童玉锦及吉隆坡中华董事部成员表示歉意。

“我要对我的好朋友──丹斯里童玉锦前辈致以最崇高的谢意和敬意,并说声对不起,因为这些日子以来所发生的一系列风波,连累了童老前辈,也让热爱华教的童老前辈分忧和受到一些不必要的纷扰,并和我们一样面对一些争议。”

无论如何,方天兴强调,在申办关丹独中的过程,从历史的至高点来看,除了民族的豪情和坚持,有时,也必须沉着应战。

“我们肯定不会满于现状,绝对不会放弃长期的协商、谈判、争取或斗争!”

方氏续称,关丹独中工委会也认为,如果是在这个长期争取的过程中,眼前出现一个切入点和可以发展的空间的话,华社是应该善用和把握,并加以发挥的。

“我想,目前为止,关丹独中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以这种姿态出现。”

“重要的是,这个契机出现了!同样重要的是,如果我们不把握这个契机,要等到下一个更好的契机的话,要等到几时?又有没有把握可以等得到?”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们今天先抓着这个契机,改天如果出现所谓‘更好契机’的时候,我们同样可以让它锦上添花,结合届时因天时、地利与人和出的‘更好契机’,并把关丹独中办得更好!”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一面做而一面争,何乐而不为。”

批文风波延烧近一个月

关丹独中批文风波延烧近一个月,自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于726日宣布教育部已批准关丹独中申办的批文后,并于27日正式移交批文予隆中华独中后即引发。

由于关丹独中工委会获得批文后,迟迟未公布批文内容,遭到董总的质疑,怀疑获批的关丹独中,事实上是一所变质独中。

实际上,关丹复办独中工委会也认为所获得的批文有所欠缺,之后通过吉隆坡中华独中副董事长林耀仁向教育部提出上诉,希望更改批文内容。

部落客林放之后于821日在网上曝露关丹独中批文,由于批文内容并没有阐明学生必须统考,引起华社一片哗然。

关丹华社争取复办独中已多年,并在今年520日,举办申办关丹独中和平集会,获得华社的热烈支持。

方天兴:继续办关丹独中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指出,在等待教育部厘清上诉批文的同时,关丹独中工委会将会继续把关丹独中办起。

他所谓的办起,包括委会会计师,成立关丹中华独中非盈利私人有限公司,并成立董事部领导新学校。

他说,一旦成立上述的有限公司,并委任董事部,董事部就是学校的主权,因此并没有之主权旁落的问题。

在办起关丹独中方面,方天兴也冀望董总也应该给予关丹独中支持,纳入统考。

他不希望申办关丹独中的事宜会继续引起误会与争议。

吉隆坡中华独中副董事长林耀仁则表示,该校董事会与关丹独中工委会将继续积极要求教育部厘清之前的批文,无论上诉批文快慢发出,他们都会继续跟进。

另一方面,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与董总的关系越来越恶烈,方天兴认为,在维护华教课题方面,大家都是殊途同归,他也不相信有华裔领袖或高官,会做出与华社意愿不符的事件。

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各造共同努力把关丹独中建起。

在整个的新闻发布会中,媒体最为关注的是批文的内容,以及上诉批文何时发出,惟出席记者会的领袖都无法给予记者一个圆满的回答,有者甚至生气认为,媒体应该去问教育部。

转载自:光华日报/网页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