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莫顺宗:设马华文学研究中心‧新纪元盼短期內实现


  2012-08-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陈川波(右4)代表家属將方修书籍赠送给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中),由叶新田(左4)见证;左起: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柔佛董联会署理主席陈大锦及檳威董联会主席许海明,右起:董总总务傅振荃、署理主席邹寿汉及热带文艺俱乐部副会长杨蒙德。(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6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表示,该学院把设立马华文学研究中心为目標,並期许在短期內完成。

他今日在新纪元学院举办的“已故方修先生书籍赠送仪式"上说,董教总创办新纪元学院的其中一项任务就是要发扬及传承中华文化。

“马华文学在海外华文文学上佔据重要地位,並且得到许多海外学者的关注;虽然创作作品丰富,惟本地没有这方面的人才研究马华文学。"

因此,他认为,马华文学研究中心將有助於支撑、推动和引领马华文学发展。

董总主席叶新田则认为,方修家属愿意將其藏书捐出的仁风义举、为华教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与发扬,同时让董总和新纪元学院具更大信心和责任感,办好华文教育。

新加坡热带文艺俱乐部会长陈川波透露,將方修珍藏的书籍捐献给新纪元学院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新纪元不仅收集书籍,也可以获有兴趣阅读或研究的人士所使用。(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