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常务委会议决向首相投诉 董总要魏家祥辞职

·

 2012-08-27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中)展示《夺权抢钱:卑鄙手段偷袭
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小册子,要求教育
部撤销错误发予另一撮人士的董事注册证,
确保华小董事会不会被“夺权及夺钱”。
右为邹寿汉,左为傅振荃
(加影26日讯)董总常务委员会首度取得一致议决,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须引咎辞职。

配合这项决议,董总将在今年9月展开两项抗议行动,包括号召全国华教人士,“拉大队”前往魏家祥位于布城的办公室抗议,还有前往首相署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投诉魏家祥“言而无信及有失道德操守”的行为。

法令没151条文

今日举行的第8次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经过约3小时的讨论后,达至包括上述议决在内的数项决定。在场者包括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许海明、总秘书傅振荃及财政林国才等。

叶新田说,董总将针对要求魏家祥辞职的事件,发动收集全国华教人士签名的运动,然后再将有关签名交到首相手中。

他说,魏家祥曾在2011324日于国会下议院中表示,根据《1961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阐明,华文独中的数目须维持现状,即只能达60所。

“事实上,该法令条文只有到第140条文,根本没有所谓的第151条文。这显示魏家祥在国会误导国会议员。”

叶新田指出,魏家祥在国会的行为犹如他在“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中谎称被打,然后改口说没有被打,企图推卸责任给媒体。

魏家祥耍弄人民

“结合上述例子,显示魏家祥言而无信,不断地耍弄人民,令人质疑他的道德操守。”

他说,魏家祥的言行已损害了政府形象及国会尊严,因此应引咎辞职。

应撤销已误发董事注册证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指出,董总强烈要求教育部和教育局立即撤销错误发予另一撮人士的董事注册证,确保华小董事会不会被“夺权及夺钱”。

他说,教育部也应立即指示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教育局,发出董事注册证给以他及邹寿汉为首的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成员。

“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早已在201145日申请注册,而且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于去年728日接见董总新任常务委员时,当众朗读教育部法律顾问意见书。

魏家祥曾说没违规

他说,魏家祥当时表明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会的成立合乎程序,并无违规。

“过后,魏家祥在去年109日也说他已重申6次,只要把董事注册申请表格提呈教育局盖章签收后,即自动生效。”

叶新田指出,教育局随意发出董事注册证的做法,将导致全国所有华小的生存受到威胁,堪称是一个“灾难”,因此董总极为重视。

他透露,除了增江北区华小,其他发生类似事件的华小,包括巴生循民华小及白沙罗中华小学。

批文应速纠正公布

董总再次促请政府俯顺民意,尽速纠正及公布批文,落实关丹华文独立中学的设立。

叶新田说,政府应听取民意,遵循和落实“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会”的议决。

他说,教育部应尽速纠正及公布批文,以确保关丹华文独立中学以华语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学校行政用语为华语华文,董事部必须拥有办学自主权,以及政府不能强行规定学生必须报考政府考试。

他说,他本身无法预测政府的批文内容届时将如何修改,但上述立场是董总在本次会议中所达至的立场。

配合申办华文独中事宜,这次的会议议决成立“申办华文独立中学小组”,由叶新田领导、副主任为邹寿汉及许海明,成员包括傅振荃、林锦志、卢宇廷、吴茂明、林国才、陈大锦、陈纹达及李清文。

【设华教救亡行动委会】

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今日一致通过,成立以叶新田为首的“华教救亡与发展行动委员会”。

该行动委员会的成立目标:
1.争取实现多元团结教育政策,废除单元主义教育政策;
 2.争取落实325大会4点决议,从根本上解决华校所面对的问题包括师资严重短缺问题;
 3.致力于落实关丹520和昔加末729和平请愿大会决议案,争取在全国有需要的地方兴建华文独中;
 4.致力于促使落实华团的华教立场与要求;
 5.组织群众,为捍卫华教的权益与建设,进行长期的抗争。

 

不满篡夺董事会发起签名投诉魏董总將发动2抗议运动

  2012-08-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財政林国才(前排左起)、傅振荃、叶新田、
邹寿汉及董总副主席许海明与委员在董总
常务委员会议后召开新闻发佈会。(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6日讯)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今日议决於9月发动两项运动,即號召全国华教人士到教育部拉布条,向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作出强烈抗议,以及展开全国签名运动,拉大队到首相署向首相投诉魏家祥失职,以及出现操守大问题。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日在董总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结束后说,魏家祥於去年324日告诉国会下议院,根据1961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华文独中的数目须维持现况,即只能达60所。

他披露,事实上,有关法令的条文只到第140条,根本没有所谓的第151条文,这显示魏家祥在国会误导国会议员,诚如在“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上谎称被打,然后改口说没有被打,並企图推卸责任给媒体。

“结合上述例子,显示魏家祥言而无信及有失道德操守。"

“魏家祥的有关言行已损害政府和国会尊严,因此,应该引咎辞职。"

出席者包括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秘书长傅振荃、副主席许海明、財政林国才、副財政林锦志、常务委员苏祖池等。

以叶邹领导增北华小· 速发註册证给原任董事

董总常务委员会促请教育部立即发出董事註册证予叶新田为董事长以及邹寿汉为署理董事长的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成员。

在声明中,董总促教育部指示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教育局发出有关准证,因他们早在201145日就提出申请。

声明指出,魏家祥亦在同年728日接见董总新任常务委员时,当眾朗读教育部法律顾问意见书,表明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部的成立合乎程序,並无违规。

撤销另一方註册证

魏家祥於2011109日表示他已重申6次,即只要董事註册申请表格提呈教育局盖章签收后,即自动生效。

另外,董总也强烈要求教育部和教育局立即撤销错误发给另一部份人士的董事註册证,確保华小董事部遭篡夺职权事件不会发生。

叶新田指出,鑑於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遭篡夺事件严重,教育局隨意发出註册证给有心人士,令华小董事会也面对財物损失。

他认为,增江北区华小事件绝对不是一个个案,因为增江北区和其他华小的董事会近期都因为教育局隨意发出註册证,致使原有的董事会发生遭篡夺的事件。

他指出,有心人士甚至勾结教育部官员,更换银行户头,使得董事会向社会人士筹得的款项化为乌有。

因此,他呼吁政府立即採取行动制止,避免同样事件再发生。

询及是否有其他学校遭受危害,叶新田表示巴生循民小学及白沙罗中华小学也发生类似事件。

“据巴生循民小学董事会成员的匯报,该校董事会以向各界筹得的款项购买校地建校,但学校建好以后,却发现名字被更换。"

董总常务委会议决· 设华教救亡与发展委会

28届董总常务委员会第8次会议通过,成立华教救亡与发展行动委员会,同时董总也成立“申办华文独立中学小组"。

华语是主要教学媒介语· 促俯顺民意纠正批文

董总再次促请政府俯顺民意,落实关丹华文独立中学的设立,儘速纠正及公佈批文。

叶新田指出,政府应该遵循和落实“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会"的议决,確保关丹华文独中以华语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学校行政用语为华语华文,董事部必须拥有办学的自主权,政府也不能强行规定学生必须报考政府考试。

询及董总要如何確定批文的內容修改,他说,有关单位经已把批文退回给教育部,而他们也难以猜测教育部会做怎样的修改,必须等批文出来后才知道。

不过,他表示,董总必须要有一个立场,並根据这个立场与共识作为他们的看法,让各州的董联会代表回去后也有一个根据处理类似问题。

邹寿汉则希望,教育部在审核关丹独中批文后,可以先公开让华社瞭解批文內容,才符合520和平请愿大会的要求。

询及批文內容“出错"是否该归咎於教育部时,他说:“我不敢武断是谁的错,但教育部是应该负上部份责任。"(星洲日报)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