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2发展华小工委会吁魏家祥 指示教局撤回「偽董事会」批文

·

2012/08/26 东方日报/国內版


(吉隆坡26日讯)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及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不约而同地发出呼吁,希望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马上指示吉隆坡教育局,撤回增江北区华小新任董事会批让原有的董事会尽速早日恢復操作,以免无辜的孩子的学习受到阻碍。

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也谴责魏家祥態度轻慢,必须为这起事件负起责任,训示教育官员立即撤回其不法之指示,绝对不能不能置之度外。

工委会也促请全国华小董事会提高警惕,不可掉以轻心,以確保董事会不会被居心不良的人所篡夺。

自主权缺口被打开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及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今日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的风波,分別发表文告,作出上述呼吁。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形容,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原董事会被纂夺一事,是华小董事会自主权缺口已被打开及践踏董事会尊严的举止。

「华小原董事会被纂夺並非独立事件,在这之前,巴生循民华小及白沙罗中华小学(原白小)同样被有心人『从后面』夺走原董事会,这些行为让人齿冷。」

他们认为,纂夺原董事会的背后,一定有一只政治黑手的共谋,手段才会得逞,因此工委会不能接受这类「从后面来」的无耻行为。

民主程序更换领导

他们表示,任何人如果对他参与的民主团体或组织的领导层有所不满,可以透过民主程序表达意愿,如召开会员特別大会把领导层推翻,或在改选当天,动过竞选把领导层拉下马。

「这些是民主、乾净、君子、文明的票箱精神,而不是黑箱操弄。」

他们认为,「背后搞动作」是非常不良的示范,在莘莘学子面前,更是大人教坏下一代的行为。

他们表示,纂夺华小董事会的恶行是不利华小稳定与团结的计时炸弹,全国1200多所华小董事会都有被纂夺的危险。因此,他们將全力配合由巴都区华小董事会发动的签名运动,抗议纂夺行为。

「我们呼吁魏家祥,马上著手撤回偽董事会的批文,还董事会於原任董事会,如一年前撤回首邦市『子文华小』易名为『拿督谢华华小』事件那般,快速进行。」

他们也呼吁魏家祥提高警惕看好份內工作,不能让纂夺董事会计谋得逞,同时也反问这名副教长,华小是否还有类似纂夺董事会的「申请书」;如果有的话,请儘早公诸於眾。

 

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不影响叶新田董总地位

2012/08/26 东方日报/国內版

林淑蕓 报导


(吉隆坡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事件显然不符合「董事会主权」条例,若吉隆坡教育局不理会原任董事会週四(23日)提呈的投诉书,他们不排除將此案件带上法庭。

邹寿汉也是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兼原任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署理董事长。他不讳言,雪隆董联会不承认「没有原任董事长签名,但教育局却接纳」的增江北区华小新任董事会。

他说,若吉隆坡教育局坚持接纳的话,他们不排除通过司法程序討回公道。

「以董总主席叶新田为首的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权力事件,不是个案,而是有政党政治的问题,此风绝对不可长。我们將在明日召开的董总常务会议中,討论『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课题的对策。」

他说,董总明日將举行2个会议,首个会议为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全体工委会议,届时將討论董总教学与行政问题,相信也涉略到关丹独中课题。

「董总將在下午召开董总常务会议,重点討论董总在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以及关丹独中课题的立场与后续行动。」

邹寿汉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说,叶新田担任增江北区华小署理董事长已10多年之久,並在2009年任董事长,这些都是按照程序延续下来,这次也应该是「更新」而已。在叶新田没有签署任何新任董事会名单的情况下,教育局不可隨意批准没有董事长签名的新董事会。

不承认新任董事会

他说,儘管吉隆坡教育局目前接纳增江北区华小新任董事会,但不会衝击到叶新田在董总的地位,因为他是董总复选出来的董总主席。

「明年是董总选举年,但我们不会承认他们(新任董事会)的合法性,我们只承认原任董事长签名的董事会,一切程序都应该符合董事会的条例。」

增江北区华小在一年前开始闹双包,叶新田为首的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在本月中申诉,家协和校友会主导的董事会名单在没有董事长的签名下,获得教育局认同,並承认为合法董事会。

原任董事会总务陈德隆在週四前往吉隆坡教育局提呈投诉书,要求吉隆坡教育局撤销新任董事会名单的资格,因他们没有根据正常程序去提呈表格。

 

原任董事印小册子谴责篡权

2012/08/26 东方日报/国內版


(吉隆坡25日讯)由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所领导的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印发小册子谴责別有居心者企图篡夺董事会,意图「夺权抢钱」及打压华教领导人。

该小册子共8页,除《前言》外,其余是使用剪报,敘述自2008年起至今,该校內部纷爭不息的来龙去脉。

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会执行秘书发表文告说,小册子《前言》阐述自1951年创校办学而產生的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一甲子以来培育莘莘学子。惟在2008年,董事会经过公开招標程序投选食堂经营者后,「既得利益集团」不甘蒙受损失,刻意製造和渲染爭议。

文告说,该校董事长叶新田博士和署理董事长邹寿汉,致力维护、捍卫及爭取华教发展运动,令一些人深感不安。

「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事件,衝击全国1294所华小董事会,顿时使华小陷入危机的恐慌,担心董事会主权篡夺。」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