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霹雳赤溪会馆暨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发表联合文告:支持董总要求教育部全文发表申办关丹独中批文

·
 
(怡保12日讯)霹雳赤溪会馆会长黄锦坤及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今日发表一则联合文告,支持董总,要求教育部全文发表申办关丹独中批文,以证明关丹独中为一间符合民族利益的华文独立中学;以便让广大社会人士发挥热爱民族教育的力量,为一间真正的独中献身。

文告说: 

1,决支持董总要求教育部和关丹申办华文独中单位全文发表教育部批文,以便广大华族华教人士清楚了解批文内容。

2,根据各方面的反映,我们有理由怀疑:教育部及其主使下的人士至今还是无理拒绝公开有关批文,是因为该批文内存有对华教十分不利的内容。其中包括主要教学媒介语文问题、课本为国中课本问题、行政用语非华文等。这将导致该校为一间由华人社会出钱出力的名为‘独中’实为国中的所谓‘新独中’。我们必须防止这类‘假独中’的出现。万一真的如此,此例一开,独中又将面临另一次灾难。

3,基于此,我们要求教育部必须尊重华文独中的办学自主权,坚决反对强制‘关丹中华独中’学生必考政府试。

4,要求关丹各申办华文独中工委会成员,站稳华教的立场,严拒任何对华教发展不利的办学条件。

5,我们相信:一旦关丹独中摆脱干扰而要办一间真正的跑民族教育路线的华文独中,他就会得到华社的支持。

 

霹雳赤溪会馆会长黄锦坤       (原稿签名)

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汤毅  (原稿签名)


201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