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邹寿汉挑战篡夺尊孔董事会‧“魏家祥放马过来”

`

2012/08/26 光明日报/要闻 


邹寿汉放话要求魏家祥“放马过来",篡夺其他
华小包括他在尊孔小学董事长的职位。(图:光明日报)
(雪兰莪.首邦市25日讯)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风波",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斥责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不称职"及“言而无信"插手篡夺华小董事会,更挑战后者“放马过来"篡夺他在尊孔华小董事长的职位。

也是增江北区华小原任署理董事长的他指出,上述风波並不会动摇叶新田和他在董总的职位,叶新田的主席任职在明年7月才期满,即使增北华小董事会发生任何变动,其董总主席的职位也不会受影响。

斥魏家祥失信於人民

至於他的职位也暂时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他是现任的尊孔小学董事长,但是他预测,从上述风波的发展,如果魏家祥叫他们“放马过来",他认为后者第二个可能將篡夺尊孔华小董事会,包括將他驱逐出华小董事会。

“既然他说叫我们放马过来,我也用他的口吻,请他放马过来吧!"他指出,从去年开始他以及其他华教人士已跟魏家祥在各种场合提及增北华小董事註册证书的申请问题,后者在去年728日向董总常委朗读教育部法律顾问的意见书,表明增北华小董事会的產生没有违规,符合程序,並说会很快处理董事註册证书。

邹寿汉说,魏家祥在去年119日声明,他已经针对董事註册时间回应了6次,也强调只要董事会把申请董事註册表格呈交教育局签收后,即自动生效。

“如今,教育局却批给另一批董事会成员,所以我谴责他是不称职和言而无信的人,他作为教育部副部长,说的话代表著政府的道德、信用与公信力,但魏家祥却没有做到。"他认为,在增北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上,魏家祥失信於民间与人民,也损害国阵尊严和政府的公信力。

“篡夺事件发生后,魏家祥叫我们放马过来,这口吻跟马华总会长蔡细歷一样,说明我们的副教长是以个人利益来行事,他本来应该代表人民与政府处理教育问题,不应该以私人感情或政党利益来执行工作,我们必须谴责他。"也是雪州董联会副主席的邹寿汉透露,华小董事会遭篡夺的事件並非新鲜事,而增北华小闹出的风波,被有心人士组织起来意图篡夺董事会主权的背景跟华教运动息息相关。

他说,近1年来他跟叶新田为了爭取华教利益,举办了多场运动,他相信这跟某些政党產生了矛盾;但是他认为作为政党应该配合与协助民间运动,协助爭取华教利益而非跟他们对抗。

週六,他出席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记者会时,发表上述谈话。该工委会也声称,另有两间华小,即白沙罗中华小学(白小原校)和巴生循民华小也发生董事会遭篡夺事件。

发律师信要求银行续冻结户头

邹寿汉將发出律师信给银行,要求在“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风波"还未正式结束前,继续冻结户头。

他说,增北华小於今年84日在校园主办千人宴,以筹募30万令吉“发展与福利基金",作为维修学校硬体建设,包括礼堂及照顾教师和学生福利用途。

他指出,虽然大部份款项已经存入银行户头,但原任董事会已经冻结该户头,也已经到警局备案;原任董事会將从各角度来恢復董事会的权力。

他强调,这起事件可能衝击全国1294所华小董事会的主权,他们必须向教育部官员以及副教长追究,不能让別有居心者串通政治人物,利用董事註册程序的技术理由,轻而易举地篡夺董事会主权。

斥教部非首次篡夺华小董事会

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代主席顏华联透露,华小原董事会被篡夺並非独立事件,在这之前,巴生循民华小及白沙罗中华小学(原白小)同样被有心人“从后面"夺走原董事会,这些行为让人齿冷。

他呼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马上撤回偽董事会的批文,还增北华小董事会於原董事会,也要求后者提高警惕,做好份內工作,不能让篡夺董事会计谋得逞。

“我们要问魏家祥,是否还有类似篡夺董事会的`申请’在进行著?如果有,请公开。"他在记者会上也宣称,篡夺原任董事会的背后,必定有一只政治黑手的共谋,才会得逞;因此他们不能接受这种“从后面来"的无耻行为。

他认为,任何人对参与的民主团体或组织的领导层有所不满,可以动过民主程序,例如召开会员特別大会,把领导层推翻。

“这才是民主、乾净、君子、文明的票箱精神,而不是黑箱操弄。"他说,通过黑箱操弄来篡夺董事会是可耻、下流、懦夫的行为,这种行为不能滋长。

他指出,该工委会將全力配合由巴都区华小董事会发起的签名运动,抗议篡夺行为。

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雪州董联会常委李清文、增北华小捐款人蔡逸平、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总务郑友福、白沙罗中华小学(原白小)董事会原任顾问黄华生、原任副董事长陈国光、巴生循民华小原任董事会財政林正新和原任董事长陈清瑞等。

2华小原任董事会成员· 指教育部不道德

巴生循民华小董事会原任財政林正新和白沙罗中华小学(原白小)原任票选副董事长陈国光现身记者会,质疑教育部利用董事註册的技术理由,篡夺原任董事会主权的动机。

他们质疑批准另一批新的董事会的目的,目的是否要典当华教利益,並认为教育部的做法非常不道德和不专业。(光明日报)

转载自:光明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