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关中华独中新批文· 6华团促教长解决


2012/08/31 南洋网/ 即时新闻


(吉隆坡31日讯)6个华团联署发表文告指出,针对关丹中华独中批文,政府需展现诚信及效率,在两周内发出新的批文,也促教育部长出面解决问题。

6个联署的华团包括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大马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 、林连玉基金、大马留日同学会,及大马留台校友会联合总会。

文告指出,教育部发给关丹中华独中的批文,明显没有注明教学媒介语是以中文为主,也没有将独中统一考试列为学生必考的考试。

“这个批文的内容,显然与华文独中一贯以来以中文作为教学媒介语、以统考为主的传统有所出入,也跟华社各界的期待有一定的落差。”

文告说,就批文而言,这所是“私立中学”,而非“华文独中”,两者不能等同看待,因此教育部长兼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应该纠正批文的内容。

此外,该校未来将成为华文独中的一员,不能将这所新独中当作孤立的个案,也不能将它当作纯属关丹人的事情。

文告说,华社对关丹中华中学的申请情况,明显有不同的看法,若不进行协调及沟通,华社的分歧恐怕越来越大。
 

转载自:南洋网/即时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