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教育部应俯顺民意‧发出真正独中批文

·

叶新田促教育部俯顺民意发出真正独中批文

2012/08/23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吉兰丹哥打峇鲁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促请教育部更改批文,批出一份真正设立华文独中的批文,以在关丹落实开办独中,而不是一所国中!

他说,关丹独中批文一开始就扑朔迷离,犹如给面纱遮盖住的新娘。

“董总之前虽然没有看过完整批文,但是各方面的消息已经告诉我们,有关批文是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即一些国中的申请方式申办的。

“虽然董总判断这不是一所真正的独中,不过为了慎重,我们一直要求教育部公开批文,在这期间也引起华社很多的爭论。其实,只要教育部將批文透明化处理,能减少不必要的猜测和爭议。"

批文为国中办学模式

叶新田是今午出席在吉兰丹州哥打峇鲁举行的“2012年第十届马来西亚华文独中田径锦標赛"开幕仪式之前,针对关丹独中批文一事回应记者的询问。

叶新田说,关丹申办独中批文公佈了,事实胜於雄辩,这不是一所真正的华文独中。因为这所学校的课程、师资、办学等方面,看来都是一所国中的办学模式,並非一所独中,其要求甚至比国中还要严格。

他举例,彭亨州有87所国中,都是由政府资助的,不过这所新的学校还是需要华社来出钱,同时还要收取学费,这就更加不公平了。

董总26日开会详细研究

他说,既然这不是一所独中,那么华社应该加紧努力,要求教育部落实批出一份真正华文独中的批文。假如教育部还是不能够俯顺民意,华社的任务还是很长远。

对於有关批文將来会作出如何的更改,叶新田说,这要视教育部如何处理。不过他强调,华社所期盼是在关丹开办一所真正的独中。

他也披露,董总將於本月26日召开一项常务会议,届时,將针对上述事项提出详细的研究,同时会公佈董总的看法。他说明,董总届时会匯集各方意见,做进一步的决定。

询及董董会否会见教育部一事,他认为这有需要视情况的发展。

另外,叶新田较早时也通过记者获悉,吉隆坡中华独中董事部有意针对上述事项与董总交流,对此,他说,只要是华教大事,董总都乐意参与。(星洲日报)

 

“华文独中”变“民办国中”? 董总副主席点名4领袖交代

2012/08/23 南洋商报/全国版


 
许海明:我们何必自己
出钱买地建校呢?
(槟城22日讯)关丹独中传出从“华文独中”变质成“民办国中”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董总副主席许海明点名四名领袖立即给华社交代。

他指出,虽然未能掌握有关网上流传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内容是否属实,但是,作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以及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都应该给予民众交代。

魏家祥漏液拟定

他说,尽管教育部还没有正式公布,鉴于已有类似消息传了开来,就此,上述四名领袖必须得出来证实所提呈的批文,是不是如网上的版本般。

他更直言,也是副教育部长的魏家祥曾表示自己漏液进行拟定,所以,不能解释自己没有看过有关批文。

“我们申办的是华文独中,媒介语是华文,不过,如果批文是真的,那几乎是民办的国民中学,教学的课程纲要与体制都是一样的。如果要这样的体制,我们何必自己出钱买地建校呢?”

许海明也是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他出席州政府颁奖励金予独中教师仪式时这样说。在会上,他以调侃的语气反问,指上述的“模式”是不是马华所谓的“新模式独中”?

各州华堂应说立场与看法

许海明说,基于方天兴是我国华社最高单位的代表,更曾表示华总在中委会中通过接纳批文,所以,如今方天兴有必要出来表态,而华总,乃至于各州华堂代表都应该对此提出本身的立场与看法。

据本报的报道,在曝光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内容中,该校实施双轨制即采用政府课程,也获批采用政府课程以外的体制,而收费及上课时间与独中类似,明显与国中及国民型中学不同,只是批文没提及“统考”与“独中”等字眼。

 

关丹华社促修改批文我们要一所完整独中”

2012/08/23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彭亨关丹22日讯)关丹中华中学(独中)批文內容曝光后,引起华社巨大的回响和表达失望,並且一致要求政府当局儘快修改批文內容,以期达致一所符合关丹华社要求的华文独中。

关丹广东会馆主席拿督陈清水: 应满足华社要求

“作为申办关丹独中工委会成员之一,目前我实在不方便公开作出回应。不过,作为地方华社领袖,我们都希望政府尤其是教育部应该儘量满足华社对於申办关丹独中的要求,在有关批文中作出適当的纠正。"

关丹福建会馆主席拿督林荣文: 不修改批文失意义

“我们希望政府能按照华社的要求与心愿,修改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包括加入`统考’及`独中’字眼,阐明董事部主权等,否则这个批文已经失去申办独中的意义。"

林连玉基金东彭联委会主席李国禎: 批文附带不利条件

“我们华社要求一所完整的独中,政府当局所发出的批文,附带了许多不利我国华文独中发展的条件,是非常不健康,也让华社感到失望。"

关丹市民黄世荣: 显示政府没诚意

“隨著关丹中华中学批文曝光,关丹以及全国华社都看清楚政府尤其是教育部,在处理申办关丹独中课题上的態度,是完全没有真心和诚意,尤其当局使用的`关丹中华中学’这个校名里並没有独中字眼时,已经很清楚告诉大家,这只是一间私营化国中。

“作为个人立场,我是全力支持董总继续捍卫华教及爭取独中的立场,並確保我们开办的独中,不会成为变质的独中。"

关丹老市民廖星南: 须阐明所有细节

“关丹中华独中的批文必须仔细阐明所有细节,绝对不允许模棱两可及浑水摸鱼的情况出现。我们要求的是一所纯正的华文独中,同时也不反对学习马来文,尤其华文独中是由华社出钱所建,董事部必须拥有主权,否则它与改制中学有甚么差別?"(星洲日报)

 

陈玉康:引起华社混淆魏家祥须交代批文

2012/08/23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彭亨关丹22日讯)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今日说,关丹中华独中批文已经引起华社爭议,批文的內容出现数项关键问题,包括这所中学完全依照教育部的课程纲要教学,以及完全未提独中统考。

他指出,批文也註明这所学校必须以国语作为教学媒介语,这表示这所学校並不是一所独中。

陈玉康今日在此间针对关丹中华独中批文曝光一事,发表这项谈话。

他说,从批文来看,这所学校和隆中华独中办学模式並不一样。

他说,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必须站出来交待一切,为甚么批文及申请信內容会有出入,而不是如魏氏之前所说的“按照隆中华现有的双轨制模式批准有关申请"。

“魏家祥必须清楚交代一切,因为批文已经造成华社混淆及疑虑。"

陈玉康指出,为甚么申请时是如此,但批准出来之后又是另外一个版本?两者出入到底在哪里,这都是魏氏必须逐一交待的事项。

他说,魏氏应该一早就公开批文,因为批文不是甚么官方机密文件。

他说,这事件也印证了他一向的论断“发展华教,马华是一大阻碍",如果魏氏一早公开批文,华社混淆的情况就可以避免。

黄道坚:批文爭议· 工委会隆中华必交代

申办关丹独中工委会召集人黄道坚说,工委会与吉隆坡中华独中联合召开新闻发佈会,一定会交待批文所引起的爭议。

“一切问题,联合新闻发佈会自然会有所交待。"

他强调,有关联合新闻发佈会一定会召开。

他是今日在此间针对关丹独中批文曝光后引起爭议一事,发表这项谈话。

不过,对於记者追问其它问题时,黄氏一概拒绝回应。

转载自:本地报刊/全国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