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董总:联手“华教败类"‧政客共谋除叶邹

·

2012/08/19 光明日报/ 要闻


(吉隆坡17日讯)董总认为,基於政客与“华教败类"轻易通过教育局对付华小董事,显示全国华小已岌岌可危,必须凝聚力量及团结一致地面对挑战,否则华小主权將不保及变质。

因此,董总呼吁各州董联会及华小董事会,密切关注董总主席叶新田遭罢免增江北区华小董事长一事,严防政客联同单元主义者共谋铲除华教工作者的企图,进而达到钳制及控制董事会的阴谋。

吁全国华小提高警惕

董总强调,全国1294所华小董事会必需提高警惕,全面防范別有居心者通过董事註册程序,针对性的罢免现有董事会领导人,以达到篡权和操控董事会的目的。

董总週五针对叶新田被“逼宫"事件发表文告时,如此指出。董总说,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的现任董事申请註册已久,多番追问查询一直未获教育局批准,却於週四(16日)遭获得董事註册的另一批人取代。

“显然这是別有居心者利用董事註册程序来对付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他们分別是该校的董事长和署理董事长。"董总披露,该校於20114月向吉隆坡教育局提呈董事註册表格,並於5月下旬获知有另一批人通过校长作出同样的申请,因此学校於526日要求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出面解决,但后者表示需要諮询教育部法律顾问。

“两个月后,魏家祥已经表明学校董事会的產生並没有违规,而且合乎程序。"董总称,儘管一再追问,学校的董事註册书仍迟迟未发;魏家祥则於同年109日针对柔佛州215所华小新董事註册无下文一事回应,只要校方將董事註册提呈给教育局,即自动生效,同时还强调本身已经针对此问题回应6次。(光明日报)



叶新田董事会或起诉政府

2012/08/19 东方日报/国內版

蔡青翰 报导


(吉隆坡18日讯)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双包风波,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以叶新田为首的董事会不排除寻求法律途径起诉政府,抗议董事资格被撤销。

邹寿汉表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在去年7月声称,增北华小董事会的產生没违规,也合乎程序,可是前天他们所获得的讯息,却与事实不符。

他续称,叶新田主导的董事会已召开会议,并准备在近期有大动作,包括起诉政府。「若此事是政府的错,为何不能起诉政府?」

邹寿汉也是增江北区华小署理董事长。他今天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否认以叶新田为首的董事部在过去2年对学校事务不闻不问。

针对有人提出董事会不处理学校水电费问题,他表示,水电费问题是教育部负责任,与董事部无关。他强调,董事部都会执行校方所反映的问题。

他续称,2010812日学校电房发生失火,董事会也缴付8000多令吉修理电房。

邹寿汉重申,即便2年前发生董事会双包事件,但董事会继续运作,包括举行赞助人大会,只是从20109月开始家协及校友会6名董事会代表抵制董事会,他们超过一年多没有出席董事会,包括刘玉明、吴永胜、林丽君、张顺发、苏真珠及邓志华。

他说,家协及校友会主导的董事会內有15人,其中包括前校长李永昌及李金樺。

「为何会委任两名前校长为董事,目的不言而喻,但是他们都没有经过董事长叶新田审批,忽然冒出另一个董事长的签名。」

邹寿汉承认,他们在周四召开记者会时并没有获得任何吉隆坡教育局的正式文件指叶新田等人的董事被撤销,但是考虑到董事会的银行户头被改名,事態严重,因此不必等正式文件,所以先把事情公诸于世。

「我们收到校长的手机短讯通知,我们就认为事態严重。根据教育法令,撤销董事长和董事会是属于重大事件,必须获得教育部长的批准。」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