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为华教大团结 叶新田愿与吴建成柯嘉逊和解



2012/08/29 南洋商报/ 全国版


叶新田手拿《夺权抢钱》小册子,提醒华小
董事会,必须严防贪得无厌者篡夺董事会。
(马六甲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与署理主席邹寿汉愿意为了华教大团结,与尊孔独中前校长吴建成及新纪元学院前院长柯嘉逊博士达致和解方案。

“为了华教事业,没有什么分歧是不能解决的。”

叶新田昨晚在马六甲董联会新届理事就职典礼上致词,回应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的建议时这样指出。

但他认为,要解决分歧、冰释前嫌,必须有诚意,必须具有达致团结及合理的解决方案。

“我希望有关方面正式表示或提出解决方案,通过正式管道给我们通知,我们必然会作出诚意的回应。”

叶新田在会上也说,杨应俊的建议很有建设性,并对建议感到高兴。

杨应俊:官司胜负没意义

杨应俊致词时说,月前阅报,获知吴建成及柯嘉逊两人,就他们和叶新田及邹寿汉之间的互诉官司公开表明愿意和解,这是令人感到欣慰的事。

以和为贵撤销诉讼

杨应俊表示,他和总务林明镜曾向叶新田及邹寿汉两人反映,希望能以和为贵,撤销诉讼,可惜至今尚未获得正面回复。

他表示,华教人士应以大团结为重,官司胜负已没有意义。

当事人应检讨,在团结基础上圆满解决问题。

昨晚,他趁着叶新田和邹寿汉都在场,因此提出建议,希望两人能以华教团结为重,作出明确表态,让华社释怀。

昨晚就职礼是由叶新田与马六甲州华小董事联合会顾问林源瑞为新届理事就职主持监誓。

出席仪式的包括马六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马六甲大会堂主席陈南益、马六甲工商总会会长陈保成、森董联会主席苏祖池、培风中学董事长冯秋苹、马来西亚广联会主席拿督陈展鹏、马六甲校友联合会主席林家松、马来西亚校长职工会马六甲分会主席杨庆亮及马六甲校长联谊会主席王进南等。

华小董事会须严防篡夺者

叶新田博士说,董总提醒华小董事会,必须严防受到贪得无厌者篡夺董事会的危险,并呼吁各地华教人士声援增江北区华小原董事会的正义斗争。

他声称,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绝不是孤立的事件,它与当前华教运动所取得的进展有着密切关系。

“事情发生在我及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两位主要负责人所在的华小,可以理解,别有居心者在政治任务的唆使及配合下,对华教运动进行了极其无理和嚣张的挑衅,同时也对当前华教领航者董总毫无忌惮地进攻,我呼吁各位,务必认识到这一点。”

出卖民族良心

他指责这类政治任务者,最近为了其政治议程和野心,不惜与华教为敌,扯下其伪装,出卖自己的民族良心和民族教育,明目张胆和其他民族沙文主义者勾结在一起,共同压迫民族教育。

“还有一些人由于经常在所处的学校不务正业,利用职权谋私,由于私心受到原董事会阻止,他们贪婪的本性受到揭露,因此怀恨在心,时刻伺机反扑。”

他声称,这些人之所以能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风波,背后肯定有一只黑手在推动、鼓动和支持。他提醒华小董事会,特别是坚决捍卫及行使董事会主权,而且已经筹获巨款和准备提升学校软硬体建设的华小董事会,必须严防以上危机。

新闻背景:不满被指华教败类

叶新田之前针对吴建成曾在不同场合指他为华教“败家子”、“华教败类”等指责,在2009129日,以诽谤及滥用言论自由等罪名起诉吴建成,并要求索偿4400万令吉。

叶新田在起诉前曾通过陈思源律师楼于2008121日发出律师信给吴建成,限后者在128日下午5时或之前向叶新田道歉,惟不果。

柯嘉逊兴讼索赔1亿

新纪元学院前院长柯嘉逊博士是针对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发表新纪元学院在他担任院长期间财务款项去向不明言论,入稟高庭起诉后者诽谤,要求索赔1亿令吉。

柯嘉逊是于2009223日入稟高庭,起诉邹寿汉诽谤。

柯嘉逊是指邹寿汉于2008112日的董总特大中,对新院院方管理层发表许多毫无根据的言论,包括新院财务款项去向不明的指控,造成华社及华教同道对他本人与新院產生负面看法。

 

吴建成: 华教工作者须改善关系 先与柯嘉逊商讨再提和解方案

2012/08/29 南洋商报/ 全国版


(八打灵再也28日讯)尊孔独中前校长吴建成透露,他将先与新纪元学院前院长柯嘉逊博士商讨,再向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署理主席邹寿汉提出和解方案。

吴建成同意华教工作者有必要改善关系,重新团结,否则华教道路将越走越窄。

他指出,目前形势需要华教工作者团结一致,他愿意与柯嘉逊商讨与叶、邹两人和解事宜。

华教大局为重

他向《南洋商报》强调,大家必须要有气度,毕竟个人事小,一切须以华教大局为重。

“毛泽东与蒋介石都可以为了抗日放下歧见,团结起来,我们这些纷争算得了什么?”

他说,其实早在两个月前,柯嘉逊的律师已曾向邹寿汉的律师提出和解献议,但是对方在建议期限内都没有回应。

2008年发生新纪元学院风波后,牵引出叶新田起诉吴建成、柯嘉逊起诉邹寿汉的官司,如今柯邹官司将于910日至13日开庭审讯,叶吴官司则仍未定日期。

吴建成表示将与柯嘉逊再次主动向叶、邹两人的律师提出和解方案,以避免既无谓耗资,又损华教工作者士气的官司。(报道: 刘为义)

转载自:南洋商报/全国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