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董总文告:关丹中华中学是不是一所华文独立中学

·

 
2012810日) 

关丹中华中学是不是一所华文独立中学


董总深切关注727日关丹中华中学的教育部批文的实质内容,根据掌握的资讯,董总有理由相信,这所关丹中华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立中学。由于事关重大,董总认为有必要把其中的要点公诸于世,切望全国热爱华教人士寻根究底,有所明鉴,提高警惕,维护华教。

 1.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崭新的中学,并不是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的分校。因此,它与吉隆坡中华独中并无组织上的联系,只是经过她的协助提出申请文件。董总获悉,教育部批文说明政府考试是必修必考的。批文中没有“强制”(wajib)的字眼,其实教育部也无需强制,因为申请书已经明确注明“本校强制学生报考政府考试和统考”。

 2.教育部批文也阐明,它是根据申请方的意愿批准设立学校,这所学校必须根据PMR/SPM课程,物色合格教师,以PMR/SPM课本教导学生。

董总认为,上述规定已经完全使该校丧失现有华文独立中学董事部所坚持的主权及以华语华文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特点。

职是之故,批文中的关丹中华中学看来并不是一所华文独立中学,而非常可能是一所政府国民中学体制的学校。

 3.筹建国民学校是政府的责任, 因此,如果关丹中华中学确实是一所国民学校,就不应消耗华社三千万令吉去替政府解决建校经费。

 4.此外,批文中尚有许多不明确的条文,有待厘清。

 5.董总认为,任何人在未详细阅读和研究该批文之前,而要求其他人或团体盲目跟随附和教育部批文,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董总重申,任何涉及华教的言行,必须以民族教育的整体利益为依归,舍此,别无他途。

转载自:董总网站/文告与声明

~赤道论坛/通告类~



[相关新闻]

连珠炮式提15问题 董总印册回应大众询问

2012/08/11 南洋商报/ 全国版


叶新田(右)在汇报会上讲解《关于关丹申办华文独立中学问题答问录》
小册子内容, 出席者一边听讲, 一边详读有关内容。
(吉隆坡10日讯)为反击近日来关丹独中申办的事项,董总印制全本21页《关于关丹申办华文独立中学问题答问录》小册子,内附前言、15道问题及三篇附录。

雪隆华校董联会兼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今天在“关丹独中事件汇报会”上说,若不公开批文,难以叫人“见好就收”;再说,若是一间不纯正的独中,无疑是一方面要华社对政府感恩,一方面又要华社捐3000万令吉,建一所犹如国中模式的独中。

520大集会是转捩点

他说,有鉴于一般大众很多询问,在穷以应付的情况下,董总只好印制这本小册子。

在小册子中,叶新田提到520和平大集会成功召开,是关丹独中得以开办的转捩点,并使内阁于615日在原则上答应尽快批准关丹独中的设立。

“有人说董总是会讲,我承认,但有些人连口也不敢开,并故意抹煞和排挤董总。有事发生时,就讲董总是媒人,问题是新娘子盖头盖时,媒人被踢走了,但出问题时,就找媒人出来。”

他也列出从2009年开始近年在关丹申办华文独中课题上的工作。他表示,首批小册子共印了5000分,有意翻阅的人士,可联络董总和雪隆董联会。

【收录在小册子内的15道问题】

1)为什么会有华文独立中学问题产生?

2)目前大马华文中学有哪些类型?

3)华社申办的是华文独立中学,不是其他类型中学,是吗?

4)为什么关丹华社要申请复办中华独立中学?

5)申办关丹中华独中曾经过哪些波折?

6)为什么说“520”和平大集会的成功召开,对关丹独中的申办起着转捩点的作用?

7)教育部长对关丹申办独中问题的“态度”何时突然转变?

8)对于申办关丹中华独中的官方批文,其首页,为什么没有独立中学(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的字样?

9)据报道,教育部的批文共有7页,现在仅在报章见到首页而己,已让华社产生不解,假如再不公布批文全文,如何令华社放心?

10)隆中华独中选择“双轨制”,是董事部的自主选择权限,为什么在“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中硬性规定必须实行“双轨制”,却说它是“新型中学”,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

11)教育部在批文中,强制有关独中必须选择国中考试(PMR/SPM),是否有剥夺独中董事部自主权之嫌?

12)当前社会上关注的焦点,是捍卫独中董事会的自主权,不是双轨制、多轨制、独中统考为主、其他考试为辅等争论,是吗?

13)丹斯里方天兴的“华社无需了解批文内容”和“见好就收”的言论,合理吗?

14)董总领导人要求教育部公布“批文”全部内容,这个做法过分吗?

15)面对批文将产生严重后果的问题,华社应如何应对?

饶仁毅: 疑批文有政治意图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和法律顾问饶仁毅律师出席了这场汇报会;并吸引数十名华教人士出席,出席者举手表示,在这课题上支持叶新田和邹寿汉。

饶仁毅说,1995年教育法令没局限私立学校发展,因此他认为,最近的课题是政治课题。

他也怀疑批文内有一些政治意识形态,及法律以外没有明文规定的约束。

【汇报会也通过两项议案】


1)本会促请教育部尊重华文独中办学自主权,坚决反对强制关丹中华中学学生必考政府考试。

2)本会要求关丹申办华文独中工委会及有关人士,站稳维护华教立场,不应接受任何对华教发展不利的办学条件。

 

据教育部批文 关丹中华中学或非独中

2012/08/11 南洋商报/ 全国版

(八打灵再也10日讯)董总宣称,根据教育部批文,关丹中华中学很有可能是一所政府国民中学体制的学校,而非一所华文独立中学。

董总发文告说,它们深切关注727日关丹中华中学的教育部批文实质内容,根据所掌握资料,董总有理由相信关丹中华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中。

“事关重大,董总需公开其中要点,让热爱华教者寻根究底,提高警惕以维护华教。”

董总获悉,教育部批文说明政府考试为“必修必考”,惟该校批文中没有“强制”

wajib)字眼,其实教育部也无需强制,因为申请书已注明“本校强制学生报考政府考试和统考”。

独中董事会丧失主权

董总认为,上述规定已导致该校完全丧失现有华文独中董事会所坚持的主权及以华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特点。

“筹建国民学校是政府责任,因此若关丹中华中学确实是一所国民学校,就不应消耗华社3000万令吉以替政府解决建校经费。”

董总强调,批文中尚有许多不明确条文,有待厘清。任何人未详阅及研究该批文前,而要求其他人或团体盲目跟随及附和教育部批文,非常不负责任。

【董总列出两项要点】

1)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崭新中学,并非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的分校,它与后者并无组织上的联系,只是经过后者的协助提出申请文件。

2)教育部批文阐明,是根据申请方意愿批准设立学校,这所学校需根据大马初中评估考试/大马教育文凭(PMR/SPM)课程,并物色合格教师,以PMR/SPM课本教导学生。

转载自:南洋商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