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叶新田:申办独中起积极作用‧“贬低董总不明智”


2012/08/09 星洲日报/ 国內版

叶新田(右二)呼吁全国独中派代表参加2012
全国华文独中董事校长交流会。左起为李丽珍
及鄺其芳,而右一为沈天奇。(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任何贬低董总在申请復办华文独中所起的作用,都是不明智和不客观的。

他说,董总主催、彭亨华校董联会举办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请愿集会,成功引领广大民意,带来积极效果,促使教育部批准开办关丹中华中学。

他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说,董总须说明在申办復办华文独中方面,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董总做了大量的工作。

“我们曾经组织过由復办昔加末华文独立中学委员会、古来宽柔中学分校筹委会、復办加影育华独立中学委员会,彭亨董联会所组成的4区申办华文独中联合委员会,以统筹各方面努力,向政府提交《申办华文独中备忘录》。"他说,除了古来宽柔分校获得批建外,其他独中的申办工作並没有停止,董总可以向任何人士提供文献加以证明。

董总重视民族教育利益

针对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表示將於近期寻求与董总联繫,他说,任何关係到民族教育利益问题,董总一贯给予重视与关心。

“特別在申办华文独中课题上,董总乐意参与和协助决解困难,以爭取和维护华文独中权益。"他说,在关係到民族教育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有关方面必须抱著开诚佈公平等协商的態度,才能有助於问题的解决。

展延发佈会· 只会添疑虑

叶新田表示不理解为何復办关丹独中工委会、隆中华独中和华总因为某负责人而临时展延原定在昨天进行的新闻发佈会。

叶新田认为,当局把一个人的问题置於华教整体利益之上,而导致原定在昨天的新闻发佈会展延,只会增加各界人士的疑虑。

他说,关丹復办独中工委会召集人黄道坚是向彭亨华校董事联合会辞顾问职,因此,该交由彭亨董联会处理,董总不便多言。

他指出,董总在建设关丹中华独中的立场是非常明確的,而根据彭亨董联会於727日新闻发佈会的声明,董总和彭亨董联会的立场是一样的。

“在当天的新闻发佈会,彭亨董联会表明坚持反对批文有附加条件,即反对强制学生报考政府考试,这也符合董总立场,至於其他人有其他看法,让彭亨董联会开会后决定。"他说,他是从报章看到黄道坚呈辞的新闻,才知道此事。

批文当机密文件引爭议

叶新田指出,董总多次要求教育部公佈关丹中华独中的批文,但教育部却把这份文件扣压起来,视为机密文件,这对全国60所独中开了很坏先例,而且引起诸多爭议。
“这批文影响著全国独中的体制,因此,华社非常地重视;看过批文的天天保证没有问题,而没有看过批文的则骂董总反对双轨制、三轨制或多轨制。"他强调,这並非是单轨制或多轨制的问题,而是关键於批文內是否强制学生报考政府考试,进而影响了董事部办学自由的主权。(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星洲网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