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马华应纠正批文问题‧陈玉康:否则印证典当华教



2012/08/31 光明日报/ 地方版


陈玉康:如果马华不在近期內澄清关丹独中批文的疑问,
就印证了马华“典当华教,出卖华社”。(图:光明日报)
(彭亨关丹30日讯)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局绅抨击马华,在关丹独中批文內容曝光至今,仍未对华社释疑,导致华社对此课题忧心忡忡。他促请马华,尤其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应在近期內就批文中的“出入”作出澄清和纠正,否则就印证了马华確实“典当华教,出卖华社”。

陈玉康週四召开记者会强调,华社对关丹独中课题的混淆,是马华所造成的。

“当初批文发出来的时候,马华就说关丹中华独中100%跟吉隆坡中华独中一样,但隆中华副董事长林耀仁却指批文有出入,这已让华社感到质疑。”

他说,如果批文能早早公佈,华社就不会感到担忧,因此他希望马华尤其是魏家祥,应在近期內纠正和澄清隆中华副董事长所指的‘出入’。“否则,这就印证了马华典当华教,出卖华社。”

工委会绝不出卖华社

此外,陈玉康也促请復办关丹独中工委会马上成立建校委员会,以確保关丹独中能够建起来。他也为復办关丹独中工委会背书,呼吁华社要对工委会有信心,並强调工委会绝对不会出卖华社。

“工委会都是一心一意为华教,所以华社在这个时候应该团结一致,合力把学校建起来。”

他说,既然批文已拿到了,工委会和隆中华也接受批文,原则上应该爭取董事会主权、华语为教学媒介语,以及办独中的主要原则都应该要有。

“其他细节,就不要让它绑手绑脚的,任何不满意的地方,日后可以慢慢地改过来。”
 (光明日报)

 

陈玉康:釐清身份捍卫华教林锦志勿把党性带入”

2012/08/30 星洲日报/东海岸版


(彭亨关丹29日讯)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玉康指出,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身兼马华党要身份產生立场衝突,因此在执行捍卫华教的使命及工作时,必须清楚划分身份,切勿把党性带入,以免混淆华社视听。

“我希望林锦志把本身作为董联会主席的身份,与马华党要的身份划分清楚,在华教发展面对来自政府及政客不公平、不透明的打压时,应该理直气壮,不平则鸣地捍卫到底!"他指出,日前马华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遭广大华教人士抨击,林锦志却发出文告为马华及魏家祥辩护,已经让许多人质疑,到底林锦志是站在哪一个立场说话。(星洲日报/东海岸)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