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方天兴:两週內给交代‧力爭“统考”纳入批文

`

2012/08/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布城20日讯)关丹复办独中工委会执行顾问丹斯里方天兴说,教育部批准开办关丹中华独中的批文与申请书有出入,是因为政府仍未承认统考,因此批文不能出现“统考"字眼,不过,该工委会將继续向教育部爭取將“统考"字眼纳入批文中。

他促请各界冷静看待批文课题,该工委会將在两週內召开新闻发佈会给华社一个交代,並强调他们不会接受一所没有自主权的独中,希望各界对该工委会有信心。

“关丹中华独中的申请书应该由吉隆坡中华独中公佈,但董总已代为公佈;批文(內容)有足够的空间让我们发展一所独中,当然一些字眼我们须继续照会教育部,希望教育部能接纳我们建议。"

26日前董事会名单呈教部

也是华总会长的方天兴昨日出席首相主办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后说,该工委会將在26日前,把关丹中华独中的董事部名单交给教育部,这份申请书的註册名字是“关丹中华独中私人有限公司",“私人"指的就是独中。

询及为何批文与申请书內容有所出入时,他说:“目前政府仍未承认统考,批文当然不能出现`统考’字眼,教育部只是以政府的教育政策来批准,因此我们要照会教育部。

“批文內容指关丹中华独中`可以教导其他科目’,这是一个空间,但我们会继续反映,最好是纳入`统考’字眼;我们需要时间,待一切有个结论,我们就会公佈批文內容。"

绝不接受没自主权独中

询及他会否担心关丹中华独中“变种"和董事部没自主权时,他强调:“希望大家对工委会有信心,我们绝对不会接受不符合华社意愿,以及没有自主权的独中。"

他指出,该工委会將諮询彭亨州华社的意见,而董总应该像爱护我国60所独中一样,爱护关丹中华独中,因为该工委会需要支持。

隆中华林耀仁:与申请书有出入·关丹独中批文交回纠正

吉隆坡中华独中副董事长林耀仁日前指出,关丹中华独中的批文与申请书有出入,目前正在爭取纠正,包括清楚阐明董事部主权、学校名称和统一考试等。

他说,由於批文出现许多“出入",隆中华独中提呈的申请,作为落实关丹独中的模式相关文件,已交回教育部进行“调整",希望可以在近期內有新的消息。

林耀仁是在日前出席吉隆坡中华校友会举行41週年庆祝晚宴后受记者询问时说,批文延迟迄今未公佈,有其中原因,隆中华独中董事会接到批文后,发觉很多不同,因此,已根据实际情况向教育部反映,希望可以获得纠正。

他也希望能爭取兴办的关丹独中,真正符合一间独中的特质,不至於沦为“不伦不类"。

(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