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勿让华小主权变质

·

2012/08/22 东方日报/国內版


(吉隆坡21日讯)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抨从政者及別有居心华教份子,通过教育局罢免现有董事会全体领导层,將致全国华小已岌岌可危,因而呼吁全国1294所华小董事会提高警惕,以免別有居心者通过董事註册程序,达到篡夺职权操控董事会。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董事会成员註册主权应归现有董事会,况且法律规定任何申请董事註册表格必须由当任董事长签署,以証明其董事身份方为有效。

「新董事根本不可能绕过法律规定,成为学校蕫事,家协、校友和校方不可能越权干预。」这是全国华小史无前例课题,华小將面临的灾难和危机之开始,一叶知秋,一定要提高警惕。」

有鉴于此,胡敬宽促请各州董事会密切关注上述事件、並採取必要措施和行动严防从政者,连同单元主义者共谋剷除华教工作者企图,达到钳制董事会的目的。

他说,华社须展开华教救亡运动,力挽狂澜,否则华小主权不保及变质。

「董事会续扮演华小权益维护者,教育课题是华社最注重一环,也是代表华社捍卫华教权益和发展,这一点我们是不会妥协的。」胡敬宽说,在全球都迈向公平,公正及公开透明政策之时,相信教育部和国阵政府也不会乖离这轨道,他们有义务揭发及改革教育局行政弱点和偏差。

他说,近日闹得沸腾的增江北区华小被教育局学校行政部门局长「罢免」现有全体董事会领导层及批准全新董事会成员名单,州教育局管理行政事务已出现紕漏。

「代表作为华社政党及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有义务剷除及揭穿小拿破仑行为,甚至釆取行动来维护权益。」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