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隆增北华小新任董事部风波•赞助人捐款人谴责篡夺 要求新董事退回捐款

·

2012/08/22 光华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1日讯)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冒出新任董事部风波越演越烈,该校赞助人及捐款人率先谴责篡夺,要求新任董事悉数退回捐款。

吴健平:对运作缺乏信心

增北前家协主席吴健平说,他与其他捐款人对新任董事部的篡夺感到不满,甚至对其运作缺乏信心,因此,要求董事会全部退还之前为学校维修白蚁侵蚀所筹获的12万令吉。

他也是召集人,他今日由8名捐款人陪同召开记者会,如此表示。

他叙述,原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登门反映白蚁侵蚀问题而求助,于是,他们就透过朋友筹获12万令吉,其中90%义款存入学校银行户头。

他说,他接获家长反映知悉董事部人事更迭,加上银行户头被冻结,因此,对新任董事部没知会及办事作风感到不满,甚至缺乏信心。

无论如何,他强调,他们没攻击任何人,只是期望这起风波妥善处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进度。

吴健平说,即使新任董事日后表明这笔款项用作建校基金,他们坚持讨回,因为不信任现任董事。

他透露,本身尝试联络新任董事之一,即增北华小前任校长江志祥,可是对方没接听,因此至今无法商讨退款一事。

“董事会成员中,还有两位增北华小前校长,即李金桦及李永昌,可是我没有他们的电话号码,所以联络不上,其他成员则不认识。”

他限时新任董事看见这则新闻后,在两星期内与他联络,以便尽快解决退款事项。

吴健平也呼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插手处理这起风波,而不是推卸责任。

郑世美:将转捐他校

增江北区华小捐款人郑世美透露,如果悉数取回12万令吉的捐款,将转捐其他华校,包括关丹中华中学。

他说,他对增北华小现任董事的作为,即感到震惊又心灰意冷,因此,对之不存信心。

他在记者会上说,这批捐款人有意取回款项后,转捐其他华校,包括关丹中华中学。

他指出,还有很多学校需要社会捐款,所以考虑原有捐款转捐其他学校。



赞助人要求退还12万捐款

2012/08/22 东方日报/国內


(甲洞21日讯)增江北区华小董事闹双包课题继续延烧,一批该校的赞助人和捐款人以不信任新董事会为由,促校方在2週內归还逾12万令吉的捐款,並打算把捐款转赠关丹中华独中。

这批捐款人的召集人,也是增江北区华小的前任家协主席吴建平表示,新任董事会篡夺权利的举动已经违规,程序並不透明,让他们的信用受到质疑。

「我们之前筹款,一直是与叶新田联繫和交流,突然旧董事告诉我们,他们没有权利了,因为有了新的董事会,如是违规的举动,让人无法信任,不问自取就是偷。」

他补充,新董事会的15人中,有3名是前任校长,他也质疑,这3名校长退而不休的用意何在,更揶揄他们,「做了这种事请,晚上还睡得安稳吗?」

「我们严厉谴责涉及篡夺董事会权利的3名前校长,有者在任时『阳奉阴违』地搞对抗,蓄意打压由董事会公开招標的食堂经营者,有者则公然跟董事会『对著干』,企图另立董事会篡夺权利,欲在校园为所欲为。」

10名捐款人是于今日召开记者会,谴责新旧董事之间的纠纷,已经导致银行户头被冻结,最终影响学生。

冀转赠关丹独中

他们希望款项能转赠给已获得批文的关丹中华独中。

他们表示,增江北区华小是于84日在校园举办千人宴,为「发展与福利基金」筹款,作为维修学校硬体建设,如礼堂等设施,以及照顾教师和学生的福利用途,他们最终筹获35万令吉。

「我们感到震惊和愤怒,因为有人伙同政治人物和教育局官员,企图绕过法律的规定以篡夺董事会权利,从而达到控制州董联会乃至董总的目的,意图让华教运动消失。」

由于新董事会在上週更换董事会银行户头签署人,他们认为,这是有者覬覦董事会筹获的35万令吉,举动如抢劫掠夺。

吴建平说,他已针对此事联繫在新董事会內的前任校长,可是却不获回应。

他也呼吁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儘早解决此事,不要政治化教育课题,更不应以不知情为由推卸责任。

「我们希望魏家祥諭令教育局儘速將董事註册证书发给去年4月提呈申请的现任董事,否则我们將採取一些必要的后续行动,包括要求退还捐款。」

吴建平强调,银行户头能如此简单易名,日后没人敢捐钱给华校。

另一名捐款人郑世美表示,他们是在叶新田的號召下,出钱出力支持该华小,殊不知如今却演变至如此局面,董事会被从来没有出面筹款的人控制。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