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99校庆宴席破纪录 ‧ 逾1300宽柔人回家贺寿

·

2012/08/13 星洲日报/大柔佛


会场设有电子板,供嘉宾签名留念。(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2日讯)99载情悠悠,学弟学妹的微笑点头、昔日师长们的关怀,暖了数以千计宽柔人的心。这一夜,已走出校园的宽柔人回来聚首一堂,在99周年校庆联欢晚宴上,共同为母校百年校庆暖寿。

宽柔学村99周年校庆联欢晚宴昨晚在该校大礼堂举行。本届晚宴席数突破往年,工委会特在礼堂外增设席位,总席位逾130席,出席人数也超过1300人,场面盛大。

宽中古来分校华乐团一曲《男儿当自强》,
为晚宴掀开序幕。(图:星洲日报)
晚宴节目以宽柔学子呈献的文娱表演为主,匯集舞蹈、歌唱、武术、鼓乐等,异彩纷呈。当晚的座上嘉宾包括柔佛州国际贸易、工业、能源、水务及环境委员会主席陈国煌、士都兰区州议员莫泽浩、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宽柔五校董事长曾振强、南方学院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副董事长兼工委会主席童星存、第二副董事长郑振贤、財政洪慧娥、校友会主席廖泳发等。

宽柔5所小学的学生呈献《舞彩繽纷庆宽柔》,
活泼的舞蹈令人眼前一亮。(图:星洲日报)
刚在去年与宽柔中学缔结为姐妹校的檳城韩江中学,也派出代表参与联欢晚会。出席者包括该校董事会財政拿督徐雄豪、副財政拿督陈书楠、董事黄慧雄、校长江美俐以及主任李传芳。

童星存:总额逾18万· 盼豁免古来分校地税

童星存在致词中希望州政府能豁免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积欠3年的土地税,总额为182250令吉,以减轻董事会的负担。

宽中弦乐团呈献多首乐曲,指挥为已故
陈徽崇的女儿陈光梅。(图:星洲日报)
他指出,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近期已豁免该分校252460令吉的產业税,由於该分校整体开销庞大,因此希望州政府能豁免土地税。

另外,他谈到,宽柔学村在迎接百年庆之际,陆续获得各项喜讯,包括宽柔一小获得首相拨款250万令吉,作为扩建食堂的建筑费;宽柔二小晋身全柔首个获颁“全国高表现学校奖”的学校;宽柔五小获首相拨款200万令吉作为增建4层楼16间新校舍的建筑费。

眾嘉宾在台上进行开幕仪式。(图:星洲日报)
“此外,南方学院近期获高教部正式宣佈成功升格为大学学院,意味著宽柔学村已具备完整的华文教育体系。”

他指出,宽柔学村將在2013年迎来百年校庆,因此他呼吁所有宽柔人发挥团结精神,共同完成各校的发展计划,开拓宽柔学村的新面貌。

陈国煌:程序上需跟进· 豁免分校地税不难解决

宽中舞蹈团以曼妙的舞姿,呈献精彩表演。(图:星洲日报)
回应童星存的要求,陈国煌在会上表示,豁免宽中古来分校土地税之事不难解决,而州务大臣大致上也会同意,只是程序上需要一些跟进。因此,他在会上要求也是州务大臣特別助理的郑振贤与他的助理联繫,以进一步处理这事项。

他也谈到,陈伟雄之前曾向他呈交一份备忘录,要求大臣拨出100万令吉。针对这项拨款要求,他表示將向大臣瞭解情况。

另外,陈国煌当场宣佈拨出2万令吉给宽柔中学。

1978年高中毕业校友· 买蛋糕为母校庆生

宽中1978年高中毕业校友特別买了蛋糕为母校庆生。
(图:星洲日报)
在宽柔学村99周年校庆联欢晚宴上,宽中1978年高中毕业校友趁著校庆回母校团聚,並特別买了蛋糕为母校庆生。他们共有超过100人参与,事前特別订了10桌,聚首一堂。(星洲日报/大柔佛)

 

转载自:星洲日报/地方新闻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