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董事註册成武器 叶邹自认眼中钉


2012/08/29 东方日报/国內版



(马六甲28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指出,教育部董事註册证已成为一个「武器」,志在让他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无法参加来届的董总选举。

他表示,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的事件,是和325520725的大集会有密切关係,別有居心人士已將他和邹寿汉视为「眼中钉」,志在除掉他们。

「因此董事註册证已变成別有居心人士的一个『武器』,厚顏无耻的进行篡夺董事部的阴谋,蓄意將董事部辛苦筹获的基金及建校户头占为己有。」

他强调,华教人士若无法制止类似事件发生,全国各地的华小將面对非常严重的危机,因此他提醒所有华小董事会必须坚决捍卫及行使董事会主权学校管理,严防別有居心人士篡夺董事会的危险。

叶新田表示,董总常务委员会已经作出一致议决,促请教育局速批增江北区华小的原董事会,並撤销另外一批来歷不明者的註册证。叶新田是于昨晚出席甲董联会新届理事就职典礼晚宴时,向出席的甲华小董事这么表示。

冀力挺董总「反魏」

他也说,董总常务委员也已议决,在9月份发动两项运动,即到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的办公室外拉布条抗议,及发动全国签名运动,到首相署投诉魏家祥失职和出现操守问题。

他表示,魏家祥曾经告诉国会,根据1961年教育法令151条文,我国只能拥有60所独中,不过经过查证后,有关法令的条文只到第140条,因此魏家祥有误导国会之嫌,理应引咎辞职。「诚如魏家祥出席325华教救亡抗议大会,先称被出席者挥打一拳,隨后数次改口,志在转移视线,因此魏家祥缺乏诚信。」

有鑑于此,他希望马六甲华教人士能够在9月的签名运动上,给予董总全力支持。

昨晚的出席者还包括了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甲董联会顾问林源瑞、主席杨应俊、总务林明镜、培中董事长冯秋萍、甲华堂主席陈南益、甲中华工商总会会长陈保成、校友联主席林家松,以及校长职工会主席杨清亮等等。

叶邹愿与吴柯和解

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为了华教的团结,他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愿意及隨时准备,针对早前的互诉官司,与吴建成及柯嘉逊会面解决分歧。

「为了华教队伍团结及华教事业,我们还有什么分歧不能解决?还有什么错误不可以纠正的呢?」

无论如何,他认为解决分歧必须具有诚意,同时提出团结及合理的解决方案。

他说,本身曾听闻对方有意和解的传闻,不过至今为止对方都还没有任何行动。有鑑于此,叶新田希望对方能够通过正式的管道通知,他和邹寿汉势必作出最具诚意的回应。

甲董联会主席杨应俊是在稍早前致词时,表示曾经在报章上看见吴建成和柯嘉逊,就互诉官司公开表示愿意和解,因此呼吁董总两位领导,能够以和为贵,撤销诉讼。


转载自:东方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