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华小董事地位遭“篡夺"‧董总將发动抗议活动

`

2012-08-21光明日报/ 要闻


叶新田: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
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华社不应让这种
情况继续恶化。(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20日讯)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一事,该校原任董事兼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將发动一场抗议活动,以唤醒华社正视华文教育所面对的窘境,並藉此避免让政治人物继续渗透华校。

“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华社不应让这种情况继续恶化。"

不利华教发展

他指出,华小董事地位遭“篡夺"是很严重的情况,对华教未来发展不利。

询及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指叶新田可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事件起诉政府的说法,他说,增江北区华小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如果华社未正视此事,相信我国將会继续发生其他类似事件。

他强调,採取法律行动只是其中一个考量,目前最重要是揭发事件真相。

“华小董事职位被`篡夺’的事件不应该发生,这也是很严重的情况,且让人难以接受。" 

华校董联会促批叶新田註册

雪隆华校董联会促请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兑现诺言,马上批准以叶新田和邹寿汉为首的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会成员的註册申请。

该会週一针对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遭篡夺事件发表文告指出,叶新田於去年45日呈上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会成员名单至今都不受批准,反而是后来另批人士呈上的名单却获得註册。

“魏家祥去年109日曾向媒体指出,教育总监已於200710月发函声明,`华小董事会只需把董事名单提呈予教育局,就等於自动生效,合法性不受质疑,因此,董事会只需照著这个方式去做就对了’,但现在却出现叶新田等董事註册申请失败,反而是后来者的註册成功的事件。"

魏家祥曾指成立符程序

该会也说,魏家祥於去年7月接见董总新任常委成员时,还曾当眾朗读其法律顾问意见书,表明增江北区原任董事会的成立符合程序,並无违规。

“因此,本会强烈要求魏家祥即刻纠正上述错误,撤销另一批来歷不明者的註册证,把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归还给通过学校赞助人大会选出,並按照既定程序提出申请的原任董事会成员,否则就等於言而无信,必须引咎辞职,以谢全体华教工作者。"此外,该会也强烈谴责一小撮別有居心的人士,企图通过非法手段篡夺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地位,製造混乱以阻董总捍卫华教的行动。

“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遭篡夺並非孤立事件,全国有一些华小董事会出现类似状况。"该会说,他们將坚决支持叶新田和邹寿汉领导的董总所展开的一系列华教救亡运动,尤其是在关丹华文独中的课题上,支持董总要求教育部即刻公佈批文全文,纠正不利独中存在的开办条件。

“本会吁请全国同道加紧团结,並提高警惕,尤其在申请董事成员註册方面切勿掉以轻心,必须严防反华教分子及其同路人趁机爭夺董事会控制权,以遂其摧毁华教,实现单元教育政策最终目標的阴谋。"

叶新田:“新董事"图夺30万义款

叶新田揭露,增江北区华小原任董事会刚於84日举办千人宴,並为学校筹获约30万令吉的福利基金,但所谓的“新董事"自称取得合法地位后,即迫不及待的到银行办理更换户头手续,准备“抢夺"义款。

“当局所谓的`新董事会阵容’的15名董事也包括3名前校长,即李金樺、李永昌和江志祥。"他说,另6人是原任董事,他们是代表家长的张顺发、邓志华、苏真珠,以及代表校友的刘玉明、吴永胜及林丽君。

增江北区华小新任董事名单

原任董事(6人):代表家长的张顺发、邓志华、苏真珠,以及代表校友的刘玉明、吴永胜及林丽君

前校长(3人):李金樺、李永昌、江志祥

其他(6人):陈福財、黄文甘、王谭福、刘文光、陈玉书及刘伟良(光明日报)



叶新田:董总將办大集会反对政治人物渗透华教

2012-08-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为了避免继续让政治人物渗透华校及华教组织,將发动一场抗议大集会,以唤起华社重新正视华文教育面对的困境。

他说,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华社不应让这种情况恶化下去。

叶新田对星洲日报说,如果不唤起华社关注,相信仍会有其他类似事件发生,最终甚至控制各州董联会及董总,导致华教运动“寿终正寢"。

他指出,採取法律行动是其中一个考量,但目前更重要是把真相揭发出来。

他说,“篡夺"事件不应发生,这是很严重的情况,对未来发展华文教育不利。

他指出,该事件难以令人接受,因为以他为首的董事会刚在本月4日举办千人宴,为学校筹募福利基金,有30万令吉。

15人新董事会阵容公佈

他说,所谓的“新董事"也已迫不及待到银行办理更换户头手续。

叶新田指出,今天公佈的所谓“增江北区华小新董事会"阵容,计有15名董事包括3名前校长,即李金樺、李永昌和江志祥。

15人董事名单"中,另有6名是原任董事,他们是代表家长的张顺发、邓志华、苏真珠;代表校友的刘玉明、吴永胜及林丽君。

叶新田:不曾签署註册表格· “篡夺”不会得逞

叶新田说,由於他不曾签署过有关人士任何申请董事註册表格,也没有把申请表格提呈给教育局,因此,“篡夺"行为並不可能得逞。

他说,根据现有法律规定,任何申请董事註册表格,必须由当任董事长签署,以证明其董事身份,方为有效。

“这批新董事名单,不可能可以超过法律规定,成为学校董事,他们现在並不是学校董事。"

“由此可见,有理由怀疑,这伙人如此囂张欲企图篡夺现有董事会权力,在背后肯定有政治人物为他们撑腰。"

他不否认,董总今年发动“325华教救亡运动抗议大会"、“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集会"及“729昔加末独中请愿大集会",可能令一些政治人物不满。(星洲日报)

 

转载自:本地报刊/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