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杜乾焕:统考为主‧政府试为辅‧董事会主权成关键

·

2012-08-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峇株巴辖20日讯)林连玉基金会全国主席杜乾焕认为,关丹独中董事会主权是关键的大原则,独中理应以统考为主,政府考试为辅,政府不能强制华文独中须报考何种考试。

他强调,该校董事会有必要遵循董教总在70年代制定的《华文独立中学建议书》,作为主要办学路线,至於报考政府考试与否,则须根据学生的能力作个案处理。

昔华中分校等了26

杜乾焕前晚在海景宴宾楼举行的柔佛州林连玉基金各区联委会主办、柔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柔州留台同学会联合会、柔州华小校友会联合会协办“2012年华教节序幕礼"上发表谈话。

林连玉基金也促请政府马上批准昔加末华中分校,毕竟昔加末华社等了26年,政府不能再推卸责任。

“华教长期以来的困境根源,是国阵里头以巫统为首的种族主义分子制定的单元语文教育政策,因此华教斗爭的矛头应该指向在国阵一党独大的巫统。"

他透露,正当全国掀起一股送孩子入读独中的热潮,许多独中將面对学生人口爆满而走向精英化的诱惑与压力。

他呼吁独中办学者坚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人本教育立场,在招收优质学生时,不轻易拋弃乃至牺牲中下能力的孩子,而最终走向精英化、贵族化乃至商业化。(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