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教总独大在董教总教育中心的角色


李雲楨碩士



这次特大会议,是寻求会员代表批准增加NEW ERA EDU SDN BHD 现在3令吉的缴足资(每股1令吉)至1500万令吉以符合教育部的要求。

教总独大在教育中心的职位与董总份属3角鼎立,理应在争取新纪元学院升格大学的风雨路上患难相扶持,奇怪的是前两者似乎是背道而驰。特别是独大主席胡万铎从不出席会议,只是见他在毕业典礼穿上礼袍在报章上才亮相,他也不尊重派出的代表林忠强博士(新纪元学院理事长)的重要谈话,反而深信谗言,让作为他的枪手在报章上胡言乱语,误导华社,严重打击新纪元学院的招生!

我深深感谢南方大学学院院长祝家华博士在报章上说真话,即时纠正说本身看过信函,证明教部确实邀新院升格。反观身为内部要员的独大主席不承认新纪元公司,更不认同教部与2013329日签署新纪元学院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批准函。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他还糊里糊涂于今召开会员大会前在报章公开要教育中心公布批函。就算他不尊重派出代表的汇报,也该详阅在手上的会议记录。


两次详细汇报情况

既然新纪元学院的管理权是由三机构共同拥有,为何新院遇难时他从不关心或共同面对,反而诸多挑剔,在鸡蛋里挑骨头?犹记得在新纪元学院风波时,曾两次指定时间与地点要教育中心的理事们在百忙中为他详细解释真相。可是他反复无常,一切枉然。

此时此刻他提醒全体会员如果不搁置这次特大会的议程,新院土地租赁期限30年(2021年到期),独大是否续约?将保留一切法律权利。这样的言论令人觉得人心难测呀!当年,由华侨信托献给独大的土地是一片荒凉,由于新纪元学院的创立已把加影的繁荣带动起来。地价百倍增长,此乃广大热爱华教人士所创汇的价值,由瘦田变成良田。他的“是否续约”警告是何居心?

2007年,新纪元学院申办升格大学失败的原因是詹缘端处事不当,新院被处罚三年内不可再申办。如今经历了万般辛苦才争取到合理、合法,甚至超标成果,最难得的是可以中文教学,可培训人才,有自主权承办硕士、博士班,形势大好,欣欣向荣。詹缘端多次在报章上胡言乱语,显然是妒忌和存心破坏。
詹缘端曾获得新院资助深造,只因后来衔接不到院长的职位而说三道四,非但没回馈母校,方而兴风作浪,真是令人遗憾!


大会通过注资议案

如果会员大会的议决得不到核准,意味着这6年来为升格大学所作的努力化为乌有,再也没有翻身的机会。在会员大会时,稍有良知的会员,听了莫顺宗院长的肺腑之言,以及不厌其烦,清晰的解释,莫不深受感动,给他热烈的掌声鼓励与肯定。最后是在没有人反对的情况下一致通过核准,注资1500万到子公司的议决。但要如何筹资?教总、独大的代表早已溜之大吉。有会员说,如果独大主席胡万铎胆敢对新院到期不续约,他除了晚节不保,更要遗臭万年。


有关会员大会传出争吵声



会员大会开始时,主席把201534日获得全体董事一致通过交给今日会员大会核准的议题阐述后,请莫院长为会员详述从2007年申请升格失败到201345日从高教部接领升格大学学院邀请信函时,却受到身为独大代表赵律师的打岔,硬说今日要会员大会核准的议题,在34日的董事会上没有获得通过;赵律师的谈话得到另一位独大代表周女士附和。

出现上述异常情况,让当天出席会议的董事们感到很惊讶!莫非这两位代表神经不正常?如果当初董事会没通过,今天怎能交给会员大会核准?此时,周女士作了离题的长篇大论,出席会员们皆感不耐烦,争论之声大起。



理应同舟共济渡难关

我一直盼望教总主席王超群能说一句真心话,事情就大可平息,可惜他静默不言。失望之余,我站起来说:“其实34日的议题早在农历新年前董事会已认同了,只是会员大会的日期尚未定,因主席与总务有急要事离场,会议由独大代表林忠强博士继续主持。”我又说:“到了第二次会议复准前期议案时,原本要定下召开会员大会的日期,但周女士说‘为了慎重起见,也免被人说三道四,要求另定日期作专题讨论’,得到大家的同意才定下34日,另行召开董事会通过的。”我补充说:“那天出席人数特别多,我很高兴看到教总主席带领他的团队出席。这表示他对新院的事还很关心。经过一番讨论要表决时,我看他以愉快的心情举手赞成。其他的代表也以他马首是瞻。最后秘书处还把记录从新念一遍。大家在没有反对的情况下一致通过交由330日会员大会核准。怎么到了今天,独大代表,突然说‘议案还没在董事会通过!’我感谢周女士曾两次望向我说‘李大姐说的是事实’。”


可是,当我点名教总主席在当天已举手赞成时,他却淡淡地说:“有这么回事吗?”,并问我为何这般注意。老实说,在报上看到那些说三道四的乱象,我老防着会乱到董教总教育中心来,因此在会上特别注意每个人的言行举止。真没料到教总、独大在召开会员大会前,会联合声明反对召开会员大会。

身为华教工作者之一的我,衷心希望各造撇开私怨,回到教育中心。大家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发扬民族教育大业。 


董教总教育中心副财政   李云桢




来源:2015-04-08网络传递
         2015-04-12《南洋言论.有话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