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否认下令冻结精武董事部 • 教育局官员斥胡敬宽撒谎



2014/2/17 《当今大马》
 
尽管精武华小原任董事长胡敬宽早前声称,该校董事部因闹双包而遭教育局暂时冻结,但联邦直辖区教育局注册组官员今天否认曾发出冻结令,还指责胡敬宽说谎,让这场校地风波所衍生的“双包董事会”事件更加错综复杂。

这名不愿具名的官员今天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指出,当局只是向涉及争议的双方发出口头劝告,勿在总检察署法律部完成调查之前如常运作,批发任何支票和文件,以避免引发更多法律问题。

她强调,政府部门从来没有“口头通知”的做法,因为政府所有的决定和指令必定以白纸黑字作准。

“政府部门一定会有官方文件作为记录……教育局从来就没有发函或者发出书面声明,要冻结董事部,一切要等到总检察署法律部的答复。”

胡敬宽在上周六发文告表示,教育局是针对精武董事会与信托人皆闹双包,赞助人大会合法性等议题,口头知会家协副主席伍泉丞、校长陈金花与他三人,教育局已决定暂时冻结董事会。

他声称,教育局并不承认以精武华小原任总务周其辉为首的董事会,且不承认对方于上月12日召开的赞助人大会,以及大会所达致的协议。

只是劝告耐心等候

对此,上述官员表示,当局是针对胡敬宽早前的投诉,才着手处理此案呈交给总检察署法律部调查,审理何者才是合法的董事长。

“实情是,他们(胡敬宽和周其辉)争夺董事长职位,当中牵涉的一些争议需要法律部审理,但他们不应该对外发表不实的言论。”

“我只是劝告他们,要耐心等候法律部的调查结果,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冻结令。”

她续说,当局也奉劝双方勿在调查期间运作,包括发支票、签名以批准文件等事务。

询及胡敬宽今早在精武华小召开记者会发表有关冻结令,该名官员直批:“他经常这样,他所说的都是谎言……我能做的,就只能劝告校长(陈金花)勿随便发言。”

胡将要教育部发函

针对教育局官员的回应,胡敬宽在下午接受《当今大马》询问时表示,官员当时以马来文“tangguh”(展延)的字眼,来劝告他暂停董事部的运作。

“她讲(我们)什么都不能做,所以是冻结咯。”

当记者指冻结的马来文应该是“beku”的时候,胡敬宽则回应:“这样(的情况)很麻烦,我会在这两天内要求教育部发函,以作记录。”

要求银行冻结户口

较早前,胡敬宽在记者会上透露,为了防止一些“非法董事”擅自挪用资金,他已向银行发函要求冻结董事会的户口。

他表示,在教育局未完成调查董事会闹双包的之前,董事会所有协助学校事务的工作,将由家教协会暂代处理。

胡敬宽表示,他在接获教育局官员的口头通知后,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即时冻结银行户口,避免不受教育局承认的另一名董事长周其辉与其支持者,在这期间滥用董事部资金。

否认是看守董事长

尽管在早前的文告中,胡敬宽自称是“看守董事长”,但他今天澄清这是文告上的错误,坚称本身仍然是合法董事长,并非媒体所报道的“原任董事长”。

另一边厢,根据《东方日报》,周其辉昨天表示本身未曾接获冻结通知,更挑战胡敬宽出示官方文件来证明冻结令。

对此,胡敬宽则措辞强烈地回应:“我们只收到口头通知……我又不是邮差,周其辉本来是董事部总务,这(索取文件)是他的工作,为何要我来(处理)?”

精武华小诸多风波

吉隆坡精武华小位于半山芭,占地仅2英亩。新闻、通讯与文化部20129月派员跟精武华小校方会面,商讨征用该校大约占15000平方尺的校地,用来兴建文化部的“文化遗产城”办公楼与一家马来餐馆,引起华社关注。

505大选后,文化部归入旅游部后,继续跟进这项计划,政府一度决定强拆征地部分建筑物。

在征地风波中,抗争行动最初由胡敬宽所领导的“保校委员会”发起,较后董总与精武华小董事会总务周其辉加入,但两者的斗争方式却南辕北辙,因此闹出诸多罗生门事件。

胡敬宽选择协商的方式,专注设法保住精武华小校地,因此妥协改以租赁方式保住校地,并且接受旅游部开除的4项条件,分别是承认校地属于旅游部、不得在校地兴建永久架构建筑物、租借期20年并每年支付政府1000令吉租费,以及租借15年后,需明学生人数有增无减。

但介入的董总的态度却非常强硬,一直坚持必须完整保留校地,不能在大原则上妥协。他们担心,一旦政府成功征用精武华小的校地,恐怕日后将以同样的手法,去征用其他华校的校地。

(当今大马)
 
 

精武董事会冻结 教局须发函厘清


2014/2/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7日讯)精武华小董事会闹双包,现有董事会是否暂遭冻结,引发爭议,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要求联邦直辖区教育局註册组官员尽快发函,以白纸黑字的形式说清楚、道明白。
胡敬宽指出,他日前称精武华小董事会遭直辖区教育局「口头式」暂时冻结的言论並没有撒谎,只是字面上的翻译使到他们感到混淆。
「直辖区教育局註册组的官员对我们说,要『Tangguh』(搁置)我们一切活动,直到总检察署法律部调查完毕为止,这期间暂时不能行使职权、暂时不能签发支票等活动,请问这与我日前所称的口头通知『暂时冻结』有什么分別?」
一名不愿具名的官员今天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指责胡敬宽撒谎,並否认曾发出冻结令,仅称向涉及爭议的双方发出口头劝告,勿在总检察署法律部完成调查之前如常运作,以避免引发更多法律问题。
胡敬宽接受本报访问时称,他从来没指直辖区教育局註册组发出冻结令,而是口头通知停止一切活动,包括签发支票,所以他们也向银行申请暂时冻结户口,对他而言,这形容暂时冻结董事会没有太大分別。
「我没有撒谎,只是翻译与詮释字眼上的区別,精武华小目前还有另一个人自称『董事长』,那就是黄俊宾。」
胡敬宽:仍是董事长
胡敬宽今日在精武华小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本身是精武华小董事长,要求报界不要以「过渡」、「看守董事长」或「原任董事长」来称呼他。
他说,精武华小董事会並没有改选,他依然是董事长;相反的,另一位以「董事长」发出开会通知的黄俊宾、周其辉等人,应该教育部的官方文件来力证身份。
他强调,精武华小三机构在去年12月已与旅游及文化部谈好「204条件方案」的协议,只是董事会另一派从中作梗,在他们提呈签署人员的名单上去后,另一派又提呈另一份名单,使到双方迟迟未能签署。
胡敬宽也说,由于精武华小与文化及旅游部的合约,一直面对的签署人员代表性的问题,这份合约已经交给內阁去决定。
「据我所知,只要內阁开会出一个结果,应该由谁代表精武华小去签署这份合约,就拍板定案!」
因此,他相信,董事会风波很快就可以解决,不会对徵地课题造成很大的影响。
他也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家教协会將从旁协助,故校务如常运作。
王鸿財冀问题解决后才签协议
马华对精武华小董事会闹双包的课题感到遗憾,將会积极跟进此事,以免此事影响到该校与旅游部签署的4大租地条件合约。
马华直辖区教育諮询委员会主席王鸿財指出,他將会把精武华小董事会的纠纷匯报给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
他说,他也將请求廖中莱向文化及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解释此事,要求部长在风波平息后,才签署有关协议,以免日后手尾长。
纳兹里昨日回应媒体追访时曾恫言,若精武华小董事会不在限期內签署有关合约,將採取强硬行动拆除该校违建的篮球场地段。
王鸿財今日出席精武华小看守董事长胡敬宽举行的记者会时,发表上述谈话。
冀各方寻平衡点
他对精武华小董事会被冻结的事感到惊讶,他认为,若董事会的理事都依据章程行事的话,就不会发生今日纠纷。
他以不点名的方式称,这次是某方不跟规矩操作,联邦教育局才会暂时冻结该华小董事会,因此他希望各方能吸取教训,从中找到平衡点。
他將会向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了解此事,希望尽快解决此事。
据王鸿財的了解,华小董事会遭冻结的问题不常见,吉隆坡第一间华小董事会遭冻结的事项要追溯到80年代,是吉隆坡民眾华小董事会遭冻结,一直到现任董事长丹斯里庄智雅上任后才获解冻。
旅游部和精武体育会、精武华小產业信託人及精武董事会3方代表在去年129日曾在布城的会议上,达成4项条件的协议。信託人需董事部授权接受,才能与旅游文化部签署同意有关条款。
旅游文化部提出的4项条件分別为:
1.批准精武华小校园保持完整性,已建设在此土地上的篮球场及围墙拥有使用权;
2.政府2部门同意与精武华小產业信託人签署长达20年租赁期,每年支付1000令吉的租赁地税。
3.禁止在该幅土地上兴建永久性架构建筑及保持原状。
4.若精武华小要延长租赁期,需在第15年內向政府2部门提出申请,所需条件:需证明入学率有增无减或保有最少300位学生。
(东方日报)
 

胡敬宽斥叶新田复杂化征地


2014/2/1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7日讯)精武华小董事长胡敬宽谴责董总主席叶新田,非但没秉公处理精武华小发生的董事会纠纷,反而睁眼说瞎话,並复杂化精武华小徵地的课题。
胡敬宽申诉,叶新田去年1021日在出席政府首席秘书与精武华小3机构的会议,针对政府首席秘书提出的4项条件的20年方案时,並没有提出反对的声音,时隔数日后却在外逞英雄,还发表文告抨击他私通政府官员,是华教千古罪人。
胡敬宽还语带哽咽地称,精武华小的征地风波原本可以很圆满地解决,但董总介入后,反而使到事情复杂化,其中还有一名雪隆董联会的要员促他不要接受政府任何妥协的协议,任由有关当局拆除。
「他说(雪隆董联会要员),即使政府愿意妥协,校方也不会接受,让他们来拆,到时结合全国华社的力量来保地。」
胡敬宽今日在记者会上坦承,精武华小的篮球场范围內,確实有半亩的校前地段並非隶属精武华小,这是大家必须要认清的事实,而政府既然愿意妥协,开出204个条件的方案,他看不出不接受的理由。
冠上华教罪人之名
他一度语气较为激动地说:「我们是教育机构,不是一句『教育是千秋大业』就能完全不跟法律来霸占土地,还是要根据一定的程序来做事的。」
他也形容:「我们是办教育,不是去抢了一块土地就自封为地主。如果办教育事业真的可以超越法律的话,学校后面还有一块空地,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再去霸占,然后自称是地主?」
胡敬宽在记者会上也道出他的心酸,他称他们祖孙三代都在精武华小求学,他目前也已是精武华小董事会的董事长,孙子还在精武华小求学,对精武华小有深厚的感情,但征地风波的20年方案合约未了,还要被冠上「华教罪人」,让他欲哭无泪。
他在受询时也称,在精武华小董事会发生纠纷后,叶新田迄今仍未找他了解事情的始末,更似乎忘记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闹双包事件上,本身所发表的言论。
他感概,本身並非叶新田可以利用的棋子,所以从去年开始就试图要拉他下马,但迄今仍无法得逞。
不过,他没有正面回应,在征地风波开始时,是否后悔要求董总介入处理的问题,他仅表示,当时大家的想法只是要结合力量来保住校地,但没有想到最后的处理问题会是如此。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