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邹寿汉: 师资荒不宜太责怪叶娟呈 “马华50年种下的果”



2014-02-1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13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认为,马华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主任王鸿财不宜就华小师资不足课题,太过责怪教育部副育部长叶娟呈,否则对后者不公平。

邹寿汉说,他并非要维护或讨好叶娟呈,而是摆事实讲道理,发表客观和公道的谈话,毕竟这是马华代表担任副教长职约50年以来种下的果。

他说,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教育部副部长都在马华的掌控下,然而,马华却一直无法争取到把华小师资培训制度化,以致华小长期都面对师资短缺问题。

王鸿财昨日主持“华小师资短缺”汇报会,指叶娟呈不谙华语,不能完全理解华校的种种问题,也不能有效解决华教课题,邹寿汉受询时向本报发表谈话。

马华应协助董教总

他说,王鸿财应当站在董教总背后共同向政府争取方为上策,以期一劳永逸地解决华小师资不足问题。

邹寿汉说,指叶娟呈不谙华语就否定她的论调,确有商榷的必要,至少她还会讲客家话,彼此还可以方言沟通,况且最重要的是,她仍愿意协助解决问题。

“我们也理解叶娟呈的权限到哪里,但她并不曾表达不愿意给予协助。

“谙华语的教育部副长,过去又曾为华教做过什么好事?”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