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砂14独中以地养校 2千公顷土地批准



2014/2/11 东方日报/国内版

(诗巫10日讯)砂华教与华社大好消息!砂华文独中信托基金委员会已在两天前收到土地局来信,指砂州政府拨予砂14间独中,以地养校2000公顷土地已批准。

砂华文独中信托基金委员会主席天猛公刘利民说:「土地局正进行相关土地地契事宜,相信很快可以拿到地契。」

他认为,这是对砂华社和华教非常好的消息。「州政府早前承诺拨出2000公顷土地,作为砂14间独中以地养校后,在砂州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努力和安排下,两天前,我们委员会收到土地局来信,指2000公顷土地已批准。」

他指出,信上也写明,该地可供农业用途,靠近美里。这2000公顷土地是位于美里省的顺溪希拉、巴鲁丹和阿甘(Sungai Silat,Sungai Palutan,Sungai Agan)一带。

他也说,在这之前,该委员会过去一直与政府进行商討,关于土地问题。最初委员会以砂华文独中董联会名义去申请,不过,州政府认为比较好成立信托基金委员会。

刘利民今午在砂州高级部长兼第二財长兼地方政府与社区发展部长黄顺舸、首长署政治秘书包久泉和一眾信托基金委员会和董联会成员陪同下,发佈是项好消息。

种植开发油棕园

「在拿督斯里黄顺舸部长的帮忙下,通过州內阁批准,和宪报公佈,砂华文独中信托基金委员会成立,这花了一点时间。委员会成立获批准后,也有一直跟进拨地事宜。」

他对此感到高兴,土地局很快处理这拨地事宜。

该委员会將马上採取行动,利用开发该土地,以取得最大的收益,帮助砂14间独中。「据了解,这2000公顷土地是位于美里昇阳油棕园附近,土地情况等要去实地考察和瞭解。该土地將用做种植开发油棕园。」

砂华文独中信託基金会是以刘利民为主席,副主席为黄良杰、秘书江宗渺、財政孙忠成、信託人拿督贝建安、拿督斯里刘久健及刘利民。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