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是否搁置校本评估制度‧ 教育部近期內定夺



2014-02-12 光明日报/要闻

(布城讯)教育部將在近期的会议中,重新检討校本评估制度,以决定是否要搁置这项制度。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该部將重新检討如何有效的全面落实校本评估制度,以达致改善教育制度的目標。

重新检討制度

针对校本评估制度是否搁置,慕尤丁指出,政府之前已宣佈暂时展延管理系统(SPPBS),如果认为有需要暂时搁置,直到系统能顺畅操作后才推展,该部会在近期的会议定夺。

“由於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我们已经將管理系统落实日期展延至41日,如有需要,我们將会重新检討校本评估方面的问题。”

慕尤丁週二特地率领教育部秘书长拿督玛蒂娜和教育总监拿督凯尔等高官前往布城8区中学一校,亲自向校长和教师了解校本评估落实的情况。

他较后在记者会上发表谈话说,他此行的目的是要了解教师所面对的各种挑战和影响,以及家长对校本评估的接受度。

他指出,由於校本评估管理系统经常出现网路堵塞、伺服器不能负荷和系统欠缺效率因素,包括必须在校外时间,甚至工作至深夜把资料输入系统,因此,该部已在去年杪宣佈搁置管理系统至今年41日。

“全国的教师要求政府深思熟虑后才落实校本评估,同时確保管理系统、基本设施和培训等清楚被理解后才推行,而且必须要有效的运作。”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