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叶新田:商讨筹募经费 新纪元校地展望乐观



2014-02-16 南洋商报/全国版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 有限公司今天在加影举行高等教育咨询研讨会。前排左起为丘才良、许壮砺、林忠强、莫顺宗、叶新田、王今仲、丘琼润、叶观生、黄玉莹及李云桢。

(加影15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说,董教总教育中心目前正积极处理新纪元大学学院位于雪邦的100亩校地兴建校园一事。

他说,因恰逢遇上加影州议席补选,已向当局提出此问题,希望能在近期获得解决。

“看起来展望应该比较乐观,相信他们应该会在近期给我们答复。”

他说,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也在去年正式成立一个筹款委员会配合此事发展,将在近期商讨筹募大学学院经费之事,推动新纪元的发展。

研讨会推动发展

叶新田今天在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举行的高等教育咨询团研讨会上致欢迎词时也表示,要扩大新纪元的发展格局,突破现有加影校园的格局,建设更加宽敞的新校园是必要的。

他希望通过此研讨会,可以借助在场资深学者丰富的学术经验与能力,提升该大学学院的学术水平及推动发展。

其他出席嘉宾包括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王今仲博士、董总副义务财政李云桢,以及研讨会主讲人林忠强博士、许壮砺、丘才良、丘琼润博士、叶观生博士、梁家兴博士和黄玉莹博士。

参与复兴印尼华教

出席此研讨会的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博士认为,新纪元升格后是发展该大学学院的最佳良机,而开发另一个新校园也势在必行。

他说,除了将新纪元开放予各族各源留学生,鼓励他们在专业进修之余也努力学习华文,该大学学院也在最近开始参与及推动到东南亚各国,尤其是印尼的华文教学之复兴。

“我们希望把新纪元打造成为海外的华人文教重镇,既可融入国情,也可展望世界,让学生有更大的格局。”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