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安华与华团交流冀加影成改革基地



2014/02/0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加影7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兼加影州议席补选准民联候选人拿督斯里安华,今晚到加影与逾60个华团代表,进行交流。

安华说,要藉著这次补选,告诉人民民联与国阵政策和施政的不同。「这必须非常清楚,雪州必须成为一个范例,让人民知道民联是如何执政以及拥有执政能力。」

他在场也大力夸奖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以及其行政团队施政透明、乾净,並建立很好的基础。

「这非常难得,儘管过去州政府面对许多问题,但却没有发生过贪污事件,卡立也成功打破『当官就免不了贪污』的刻板印象。」

安华在致词前,也以华语「新年好,新年进步」等贺词,向在场的社团代表拜年,此举也令代表们大笑及拍手叫好。出席这次交流的包括隆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雪华堂署理主席拿督翁清玉、总秘书杨有为、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拿督蔡锐明、最高理事拿汀巴杜卡陈仪乔和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

今日出席交流的社团代表约有200人,共延开17席。

另外,安华则认为,雪州发展必须吸引更多投资,而他也认识来自中国、中东国家的投资家。

爭取新院校地

「惟,他们担忧若来雪州投资,会否的得到州政府批准,因此,我认为,州政府在批准、审核新计划时,必须透明及有效率。同时著重基设发展,以便能吸引更多国內外资。」

他说,加影应该成为一个改革基地,即「加影行动」將成为一个改革跳板。

「我们不可小看这场补选,因国阵会视为这是否是国阵,还是民联能否前进的实验性战役。」

有社团代表询问为何选择加影进行补选?安华先打趣说:「因加影在吉隆坡及布城中间」,之后则表示,也因为前加影州议员无条件让出这个议席。

邹寿汉致词时则说,董总已呈上一封请愿书,冀安华能够解决新纪元学院,在雪邦100英亩的校地问题。「雪州发展机构在雪州有一块7000英亩的土地,在308前,学院曾与前任州务大臣签署谅解备忘录,惟因政权交替及技术问题,而迟至现在未能解决。」

他说,另外,於1962年华文中学改制时,加影育华华文中学隨之关闭。「我们希望安华能协助加影人,物色5英亩校地,以便復办育华华文中学。』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