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董总受委託承办 ‧ 3汉语考试接受报名



2014-02-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加影11日讯)董总获中国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的委託,將主办三项汉语考试,即HSK(笔试)、HSKK(口试)及YCT(笔试)。此三项考试现已开放报名,有兴趣者受促儘早报名。

有意申请中国国內奖学金者,需同时具备HSK(笔试)及HSKK(口试)的资格。

汉语水平考试(HSKHSKK)及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皆为国际汉语能力標准化考试,是对汉语学习者掌握汉语程度的测试。笔试考题包括听力测验、阅读和书写三部份;口试则包括听后复述、看图说话、回答问题等部份,旨在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並激发汉语学习的兴趣。

考试由中国国家汉办组织汉语教育专家设计出题、制定標准和阅卷评分。各年龄层的人士皆可报考任何一项和任何一级的笔试及口试,其中YCT考试仅接受中小学生参加。

考试成绩达到標准者,可获考试成绩报告,成绩报告长期有效。惟,作为升学用途,有效期则为2年。

有兴趣者,可瀏览http://www.djz.edu.my/higherlearning以瞭解详情或下载报名表格。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