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冻结董事会恐影响华小独立性




2014/2/16 东方日报/国内版
林士粧 报导
 

(吉隆坡1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教育部冻结精武华小董事会的消息一旦被证实,將会对全国1293所华小的董事会主权造成深远影响。

他说:「1996年教育法令已经清楚阐明董事会的权力,证明华小是独立的机构。董事会一旦被教育部冻结,华小的运作就会受到影响。」

他指出,除了校长负责的例常教学以外,校內的活动场所如礼堂都不能再使用,甚至连建校的筹备与筹款活动都会被迫停止。

「学校每天都在运作,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没了董事会,谁要来承担责任?」

他强调,董事会是管理华小的权力机构,更是学校的保姆;就算董事会內部有纠葛、信託人闹双胞胎,他们都是按照既定的程序来运作,並有文件可以证明谁是谁非。

他认为,教育部並不能凭某些人的投诉来冻结董事会管理学校的权力。

董总或介入

邹寿汉今日受《东方日报》询问,有关精武华小董事会被冻结时表示,截至傍晚董总尚未获得任何消息证实此事。

他说:「根据我们过去的了解,精武华小新產生的董事会並没有任何犯错的地方,是政府徵用土地才引起各种问题的。假如教育部以相关理由来冻结董事会,那將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他表示,虽然没有確实的证据,但印像中从未听闻有华小董事会被冻结之事。「董总事前是毫不知情的。没有人通知我,也没有看到任何文件,只有今天新闻界的朋友打电话来才获知这个消息。」

他也批评,教育部如果事前没有与现任董事会磋商就採取冻结的方案,董总將会介入关心此事,並会尽全力帮助精武华小董事会面对接下来的问题。

他说:「我们也会在接到正式的信函后,主动与教育部接洽,包括接触有关的官员、部长或副部长等人了解並调查这件事。」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