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叶新田:市区华小校地有价‧ 不可有出让校地先例



2014-02-2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2日讯)董总主席兼雪隆华校董联会主席叶新田指出,市区华小的校地隨著周围地价高涨,容易成为有心人覬覦的目標,因此各方须维护校地完整,不能打开出让校地的先例。

他今晚出席由吉隆坡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所主办的新春团拜联欢晚会致词时,援引精武华小校地爭议的事件,提醒各方不可掉以轻心。

“时代发展对市区华小带来极大衝击,精武华小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校地的课题不止影响精武华小,因此我们必须向当局爭取最公平合理的解决方案,不能让精武成为强势打压的牺牲品。”

圣德华小董事长陈敦川说,圣德华小虽然是小型华小,但是他们在软硬体设备方面毫不逊色,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臟俱全。

他感嘆,南区发展华小工委会自1976年成立至今已逾三十载,而政府在华小课题上仍然没有改变,要求增建华小也还是必须一等再等才有机会求得一閒新的华小。

“在发展华小的课题上,我们必须以华社的利益为重个人利益为轻,不能偏袒任何人士,全力维护华文教育。”

该联欢晚会於吉隆坡圣德华小举行,除了有各种传统游戏,观眾还可以欣赏圣德华小学生呈献的演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