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林冠英:中学华文师荒 ‧ 民联执政一届就可解决





2014-02-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林冠英(中)与檳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支票后右)及其他委员,
颁发制度化拨款模擬支票给檳州国民型中学代表。(图:星洲日报)


(檳城11日讯)针对星洲日报今日的封面头条新闻,即“中学闹华文师荒”,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指出,要是民联执政中央,相信1届就能够解决问题。

林冠英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於今午在檳州政府制度化拨款模擬支票移交仪式上说,星洲日报报导出全国国民型中学所面对的困境。

他强调,民联基本上注重母语教育,这是民联的保证,只要有心的话,就可以解决。

他认为,教育部当务之急必须解决这项问题,而非让非华文科专业教师,或临教暂时应对。

“国民型中学的问题还包括水电费拨款不足、华文科节数、华裔教师逐年减少等。”

国民型中学不获建设金

“全国有78所国民型中学,学生超过12万名。可是,2014年財政预算案的学校建设和维修特別基金,国民型中学却一分钱都没拿到。”

“根据檳州政府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收到的申请,单是檳州10所国民型中学就需要超过1360万令吉来建设和维修,比去年的1120万令吉还高。”

“全国78所国民型中学应该得到教育部的多少拨款?至少也要1亿600多万。不过,去年联邦政府才拨出3千万令吉,2014年至今为止,还没有看到联邦政府拨款给国民型中学。”

“中央政府应该正视董总及华社的诉求,除了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也应该拨地增设独中,以解决目前学生爆满的情况。同时批准復办加影育华华文中学、拨地、拨款建校及协助解决已拖延14年的新纪元大学学院雪邦100英亩校地捐献问题。”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