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校本评估系统输入耗时 副教长试用 体会教师苦  



2014/2/21 中国报/国内版

(加影2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亲身尝试使用校本评估系统来输入学生资料,但每登入系统及输入一名学生的资料就需时2分钟,因此他能体会老师的苦处,並指该部目前在研究此制度的机制。

“我有位朋友借我密码登入系统,我只是输入一名学生的资料,都需花2分钟,若我只是拥有一班级约30名学生,情况尚好;若我有3班学生或90人呢?我就必须耗时180分钟,教师无法在学校完成这些工作,都必须把它带回家处理,这对教师不公平。

“我们都理解这些问题,但教育部不会让教师自己面对及解决问题,我们会纠正问题,现阶段在探討校本评估的执行度。”

卡马拉纳登今日分別巡视士毛月路国民学校一校和二校、加影国民型淡小和加影高中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他较后也前往乌鲁冷岳县教育局与官员进行闭门会议。

他解释,校本评估制度已在全球各国惯用,制度是好的,且也证实了它的可行性,只是教育部必须探討此系统的执行方式,並做出纠正。

减轻教师负担

“教育部也设立热线及‘战斗室’(意即行动室),让教师直接致电投诉所面对的问题,而我们的责任就是把问题纠正,协助减轻教师负担。”

此外,卡马拉纳登说,他此次巡视学校,是为了直接了解学校是否面对校舍等设备不足的情况,並尽力为学校解决问题。

“每间学校都会受到关注,只是当一些学校面对教室不足之际,有者又要求增设礼堂,教育部会优先解决课室不足问题。”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