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胡敬宽:教局以闹双包为由‧ 隆精武董事会冻结



2014-02-1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精武华小。(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5日讯)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以吉隆坡精武华小董事会和信託人闹双包为理由,暂时冻结该校董事会。

吉隆坡精武华小原任董事长胡敬宽指出,他在昨日接获教育局官员口头通知,当局暂时冻结该校董事会,因此董事会不能再处理任何学校事务,直到总检察署法律组通知为止。

他受询时对星洲日报说,他也已经致函给银行,要求冻结学校的银行户头,避免他人以新任董事长的名义办理转名手续。

胡敬宽今日以“看守董事长”的名义发出通知,邀请媒体出席下週一举行的新闻发佈会,宣佈董事会被冻结的详情。

他透露,他昨天与家教协会副主席伍泉丞、校长陈金花前往教育局时,官员通知他关於冻结董事会一事。

他声称,董事会之所以被冻结,是因为一些董事於112曰召开的“精武华小2013年赞助人大会”不合法及校地信託人闹双包事件。

他相信董事会將被冻结至少6个月至1年,胥视总检察署如何处理而定。

黄俊宾:没接通知· 促出示冻结信

另一方面,被胡敬宽点名,已获推选取代他成为董事长的黄俊宾受询时则说,校长兼董事会秘书陈金花还未通知董事会有关冻结一事,董事会也没有接到教育局通知书,不知胡敬宽的消息从何而来。

他也促请胡敬宽出示教育局冻结董事会的信函。

他说,他还是精武华小董事,至於胡敬宽说他被推选为董事长,他的回应是“但愿如此”。

“董事会还没有开会,也还没有敲定人选,如果胡敬宽要这么说,我只能说我也希望当选。”

至於学校银行户头冻结一事,他反问胡敬宽以甚么理由冻结户头,董事会並没有办理转名手续。

此外,针对精武华小校地风波的后续发展,胡敬宽说,董事会之前已经以102通过接受旅游及文化部的“4点租地协议”,原定在3月间签署协议,但相信经过董事会內部风波后,料会暂时喊停。

“如果新届董事会致函旅游部推翻较早时的决定,旅游部不会有转圜的余地,將会拆除部份校地上的设备。”

(星洲日报报导:吴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