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朝野借新春团拜暗中较劲 • 董总趁着补选提华教诉求



2014/02/09 《当今大马》
 

加影州议席补选即将掀开战幔,董总在加影举行的新春团拜成了朝野暗中较劲的场合,而董总也趁着补选之际分别向双方提出复办加影育华独中、批准新纪元大学学院校地与承认统考文凭等华教诉求。

在长达3小时半的活动中,马华总会长廖中莱与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不同时段抵步,廖中莱只在离开时才与安华碰头打招呼,并没同台交流的机会。

代表国阵联邦政府的其他出席者计有首相署部长丹斯里佐瑟古鲁、马青总团长张盛闻与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等。

而民联和雪州政府的代表则有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行动党署理主席陈国伟与副主席郭素沁等。

叶新田备两份讲稿

董总主席叶新田准备了两份内容大同小异的讲稿,分别在不同时段向朝野领袖致词。

两份讲稿都提到华教面对的问题,并要求朝野协助解决已拖延14年之久的新纪元大学学院雪邦100英亩校地捐献问题,拨地拨款并批准复办加影育华华文中学,同时全面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近几年,我国华文独中学生人数激增48.5%,今年达到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一些地区的华文独中学额供不应求,学生饱满,造成许多学生未能被录取就读,这是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事。”

“因此,我们吁请联邦政府,批准在有需要的地区增设华文独中,以满足众多学生欲接受华文独中教育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州政府,拨出土地供增设华文独中用途。”

朝野都没具体回应

不过,廖中莱与安华较后受到记者询问时,都没有具体回应将如何伸出援手,只表示将正视问题,与相关单位紧密合作。

廖中莱指出,他已接获董总的信函,并会一如往常般与董总紧密合作。

而早在周五就收到董总请愿书的安华则表示,他将与雪州州务大臣卡立讨论此事。

加影属于马华和公正党的议席。民联已宣布将由安华出战,而马华则至今未公布候选人。

廖中莱冀雪州破蛋

廖中莱指出,马华一直以来都正视华教课题,而他也将与董总继续紧密合作。

“我们希望华社可以在这次的补选中支持马华,让我们在雪州议会有代表。”

安华则对记者表示,民联向来支持母语教育,因此他将与卡立将深入探讨拨地问题。

他在致词时也表示,不知道中央政府将会如何协助董总,但他建议,新纪元大学学院与雪州政府旗下的雪州大学(UNISEL)展开密切的学术合作。

安华也是唯一上台致词的政治人物。对此,廖中莱之后在另一场合主持马华雪州联委会会议后受询时表示,董总是活动主人家,自然有权力安排谁上台致词。

“我身为受邀宾客,他们(董总)邀请我出席。”

安华获得热烈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安华莅临新纪元大学学院时就与每一桌的出席者握手,大部分出席者的反应热烈,有者还争先与安华合照。

受询马华是否会因未公布候选人而处于下风,廖中莱则表示,马华已经开始走访选区,也正在做民调,确保不会与民意脱节。

(当今大马)

 

附:【2014甲午年春节团拜照片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