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安华將出席董总新春团拜



2014/01/0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5日讯)加影州席补选让加影华人在庆祝农歷新年期间添上政治气息,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证实將出席董总新春大团拜;不满公正党的选民期待该党的解释,目前还不至于跑票。

他指出,出席董总新春大团拜是他每年的例行新春活动。

「我会出席董总团拜活动,不过我在早上会先出席另一个活动,然后才前往加影,之后还得到峇株巴辖。」

安华今日接受《东方日报》专访时,透露这项消息。

董教总教育中心是加影標志性建筑物,每年董总的新春大团拜都集聚许多华裔选民。董总將在本月9日(年初十)举行团拜,同时也邀请朝野政党领袖出席。

去年適逢全国大选年,董总新春大团拜蒙上浓厚政治气息,首相兼国阵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破天荒出现在董教总教育中心,安华在纳吉离开后才抵达董总。纳吉至今未確定是否会出席董总活动。

一些加影选民目前对公正党制造补选表示不满,安华解释道,公正党已预料这个情况会发生,但他相信选民仍然与公正党站在同一阵线,只是选民需要该党进一步解释这个局面。

「我相信人民还是和我们在一起,只是他们要求解释。这个疑惑还不至于酿成反公正党的浪潮。他们不会因为这样(制造补选)而把票投给巫统。」

他认为,公正党需要向选民解释这场补选背后是一个捍卫雪州政权的重大议程。

「我们会拜访华人社区,我的策略是谈经济问题,不只是专注在解释为何要在加影补选。」

(东方日报)


叶娟呈不出席董总团拜


2014/01/0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布城5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表示,本身將不会出席董总于29日(週日)举行的「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因为当天她必须出席斗湖国席举办的新春开放门户活动。

她强调,自己身为斗湖国会议员,不能缺席斗湖国席的新春开放门户,因此被迫拒绝董总的邀请。

她说:「我非常高兴董总邀请我出席他们的新春团拜,但当天我不能出席,我已向董总致歉了。」

董总將于29日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在雪兰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並再次邀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出席,同时也邀请叶娟呈和教育部总监拿督凯尔出席。

叶娟呈今日在教育部针对第12届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大会(Asia TEFL)及第23届马来西亚英语教学协会(MELTA)国际大会课题召开记者会,受媒体询问时这么表示。

另外,询及有人担心政治干预教育课题一事,叶娟呈表示,本身把教育课题放在政治之上,不会让政治干预教育课题。

她说:「我不会说这个指控不对,但我一直都把教育课题摆在政治之上。」

另一方面,叶娟呈表示,第12届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大会及第23届马来西亚英语教学协会国际大会,將于828日至30日在砂拉越古晋婆罗洲会展中心举行。

她说,教育部將致函给小学、中学、学院及大学等教导英文科目的老师及教授,让他们出席这2项大会,聆听来自国际的英文讲师,分享提升英文的教导技巧。

她指出,这也符合教育大蓝图內提升英文水平的计划,所以这些大会往后也將持续举办。

她说,除了本地,也有来自国际的讲师,如澳洲、日本、中国及纽西兰等,大会料有约400个课程及工作坊,现场也有50个展览摊位。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