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朝野拜年 董总热腾



2014/02/10 东方日报/国内版



 安华(左)与廖中莱(右)在「沙爹镇」的董总新春团拜
活动上碰头,两人握手寒暄,先礼后兵。安华將
代表公正党上阵加影补选,预料他將碰上马华的候选人。
(加影9日讯)巧遇补选备战,团拜热度升温!董总举办的「甲午年春节团拜」也抹上了浓浓的政治气息,而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似乎在这场角力战略佔上风,因他是唯一受邀上台致词的政治领袖。

这场被誉为「华教大团拜」的年度活动,是在今日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于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

董总去迎来我国首相首次抵步「华教基地」,出席华教新春大团拜而成为全国焦点;今年因加影州席补选再度成为各方焦点,况且公正党加影补选候选人安华亲自出席,充满拜年兼拜票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董总把今年的团拜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来进行。上午1030分开始的第一阶段中,主要贵宾以国阵眾领袖为主;约中午12时开始开始的第二阶段中,主要贵宾则以公正党领袖为主。

纳吉缺席团拜

首相纳吉今年缺席团拜,但委派掌管国民团结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丹斯里佐瑟古律出席,他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等马华及民政党领袖大约上午1030分至11时之间前后抵步,参与第一阶段的盛会。廖中莱率领多名马华领袖赴会,但不见署理总会长拿督魏家祥的身影。

民联共主安华,在中午1145分左右与一眾公正党华裔领袖抵步后,正好与国阵眾领袖擦肩而过。不过,安华与廖中莱来得及互相握手寒暄。

根据节目流程,今日新春团拜原本只安排董总主席叶新田致词,並没邀请政治人物上台发表演讲。但大会司仪在叶新田的第二阶段致词结束后不久,突然邀请安华上台演讲,成为现场一大焦点。

安华致词时,现场反应热烈,不少出席者还用手机录下这一幕。安华在现场积极与群眾互动,到每桌与出席者握手,似乎向出席者「拜年」,也为自己「拜票」。

这场团拜由董总主办,协办单位包括教总、各州华校董联会、独大有限公司、董教总新纪元大学学院及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

3千人同欢庆

现场前后约3000人赴会,现场可见各大政党、国外使节、非政府组织及华团领袖踊跃出席。

出席的国外使节,包括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参赞林动、秘书刘鹏翔、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罗由中及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王景荣。

赴会的华团领袖包括教总主席王超群、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繆进新、大马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长陈鹏仕,以及马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等人。

去年217日董总举办的新春团拜,邀得首相纳吉出席,这也是董总创立59年以来,首次有首相亲临董总出席活动。儘管他没宣佈任何对华教利好的消息,但这趟「破冰之旅」获得董总领导人讚赏。当时,安华也参与团拜,但他与纳吉前后脚出席,两人到访的时间刚好错开,双方没有在团拜上碰面。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