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王超群:教部秘书长曾承诺 3月前解决华小师资



2014/2/14 中国报/国内版

独家报导:张晓真

(吉隆坡13日讯)教总主席王超群指出,教育部秘书长曾承诺教总,最迟会在31日处理好华小师资不足问题,包括调派准教师到校执教。

对于教育部昨日承诺將在3月结束前解决有关问题,王超群认为过程拖太慢,教总会催促教育部。

“这批共计539名师训学院毕业生获调派,就解决师资短缺,只是在3月结束前才解决,太慢了。”

他说,教总会继续监督。

他今日就教育部目前已调派577名准教师执教事宜,接受《中国报》电访时如是指出。

根据教总收集的资料,约有497名具备华文资格的华小准教师,其中480名准教师已面试並获教育部发出的委任信,目前只等调派,这些准教师都是参与为期4年半的教师学士课程(PISMP)毕业生。

王超群希望教育部儘快作安排。

此外,受询及是否有准教师没办法再等教育部调派的消息,想申请和政府解约的问题时,他说,目前准教师都坚持等安排,再者,若提前解约,准教师需赔数万令吉,他对准教师的处境也是深感无奈。

马华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主任王鸿財昨日率领41所吉隆坡华小董家教3机构,向教育部管理学校日常事务组主任拿督马斯兰提呈备忘录,教育部官员承诺在3月內,解决师资问题,但无法確定在3月哪一天。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