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安华加影设宴亲近华团领袖 • 董总呈书盼解决二华教课题



2014/02/08 《当今大马》
 
 
加影补选尚未正式开打,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就以准候选人的姿态,在选区展开一系列活动,昨晚更首次在加影设宴,会晤华团与华教领袖,以向华社拉票。

不过,与会者也有备而来,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就趁这个饭局,向安华提呈一封请愿书,希望安华中选加影州议员后,能协助董总解决兴建新纪元大学所面对的问题。

随着安华胜出补选后接任雪州大臣的谣言甚嚣尘上,多名出席者也在问答环节向他投诉州内多个民生问题,希望安华日后中选议员或担任大臣后,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这让自称平常鲜少回答微观施政的安华,也自嘲必须回答这些问题,并答应出席者他将解决这些问题。

多名华团华教领袖出席
这场晚宴是在加影双溪楼进行,公正党宴开17席,广邀60名华团代表出席。除了邹寿汉,其他出席者包括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署理主席翁清玉、总秘书杨有为和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等人。

出席的公正党华裔领袖则有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与蔡锐明、最高理事陈仪乔、纪律局主任陈纪光和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等。

卡立原本计划出席晚宴,但安华说,卡立后来需要出席一项雪州苏丹活动,因此未能成行。

盼解决新纪元校地问题

邹寿汉是在晚宴结束前,将有关请愿书交给安华。他之后受访时透露,董总希望安华在中选加影州议员后“可以应用他的权力”,协助已升格为大学的新纪元学院,解决它位于雪邦的100英亩校地问题。

根据邹寿汉,新纪元大学的校地是由Vintage Heights私人有限公司所捐赠,而该公司是一间雪州发展局与丰隆集团子公司的联营公司,其中雪州发展局拥有30%股权。

他表示,新纪元大学校地在过去14年都因为一些“技术和政治”问题,导致大学的建筑工程迟迟无法动工。

批准校地复办育华独中
 

邹寿汉继指,请愿信的第二个要求是希望,安华日后能运用他在雪州政府的影响力批准土地,协助复办已关闭多年的加影育华独中。

“批准校地是州政府的权力,而学校执照属于教育部权限……我们拥有了土地,才有发言权,争取复办独中。”

安华也是国会反对党领袖,他在晚宴上耗时约1小时演讲,并回答出席者的问题。

抗衡巫统宗教与种族牌

鉴于制造补选的做法引起强烈反弹,安华重申,本身之所以发起“加影行动”,是要为卡立所领导的民联雪州政府注入强大的政治领导。

他说,尽管卡立的理财能力备受赞好不容置疑,但鉴于巫统在505大选后大打种族和宗教牌,因此他才必须挺身而出,制衡这个日益猖獗的宗教与种族憎恨。

“雪兰莪作为一个州属,必须有所回应,我们要证明,雪州(比起中央政府)有非常明显不同的经济与政治领导。”

“我要向马来人、华人和印度人传达一个清楚的讯息,雪州可以成为整个国家改变的催化剂。”

希望加快批准投资程序

他继指,一旦他当选加影州议员,他将协助雪州政府,加快批准投资的程序与脚步。

“不用20%(的佣金)。(不用给)安华10%(佣金)、(安华妻子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10%、(安华女儿兼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10%,那我可以保证。”

这场晚宴气氛良好,出席者不断对安华的演讲报以掌声和笑声,在问答环节时也积极发问。

出席者投诉民生问题

然而,多名出席者除了再三追问安华为何选择加影的理由,更多是向他投诉民生问题。

他们所询问的事情各异。其中一人不满,他司机坐落在丹绒加弄的单层排屋每逢大雨就必定水灾;另一人就不满,加影市议会所征收的商业执照费过高;更有人向他投诉,他家前面的路坏了。

另一名出席者更问安华,“一旦你成为雪州大臣后”,能否检讨雪州过高的地税?

尽管安华自称过去都鲜少处理这些微观施政的问题,但他在现场都一一回答出席者的问题,并表示会与卡立商讨,已解决或检讨这些管理的不足之处。

中选后会否搬到加影?

另外,有出席者询问,安华一旦中选后,会否搬到加影居住?另一人则问安华,当选加影州议员后会为这个选区所做的三件事。

也是峇东埔国会议员的安华,并无正面回应会否搬来加影居住,但他表示,本身的住家是在吉隆坡泗岩沫,若没碰上交通阻塞,那从泗岩沫去到加影只需27分钟。

他接着说,本身为了这场补选,也将住家地址换成父亲位于加影绿野山庄的住家。

他笑称,“我在峇东埔有一间家,在泗岩沫有一间家,在加影绿野山庄也有一间家,换句话说,我有三个老婆(要照顾)。”博得全场大笑。

但他接着正色表示,公正党前加影州议员李景杰的服务中心将会继续为民服务。

中选不以“大人物”自居

他强调,一旦他在补选中胜出,那他在面对加影人民时,就会把自己视为当地的人民代议士,而非前副首相或国会反对党领袖等身份自居。

他表示,尽管本身是国会反对党领袖,但即使他在外地出席活动后,得知在峇东埔有朋友家属去世,他都必须履行人民代议士的责任,漏夜探访。

“同样的,在加影,虽然我或许不能好像(前加影州议员)李成金那样好,但我肯定会以人民代议士的身份对待这个选区,而不是自以为自己掌握什么大职位的。”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