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抗议教育蓝图 董总將上告联国



2014/2/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中)说,董总將在今年提呈申诉书予联合国人权
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左为王今仲,右为邹寿汉。
(加影2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董总將在今年內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申诉,以抗议大马政府打压多元流教育。

「这是在我国歷史上,董总首次就母语教育课题,申诉至联合国。」

他披露,董总已设立「《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申诉书》起草委员会」,协助擬定申诉书工作方向、架构及內容纲要。

该委员会由36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董总领导、律师、专家学者、华教工作者等。

他说,自去年董总举办「728华团大会」以来,共计举行5场运动,抗议《教育大蓝图》,但教育部却视若无睹,置之不理。

忽略多族国情

叶新田今日在董总出席「《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申诉书》起草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后,如是指出。

在场的董总法律顾问饶仁毅也说,倘若教育部《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顺利落实,我国华小与泰米尔小学即会「变质」。

2025年距今只有10年,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我们曾上街、提呈备忘录、会晤重要朝野人物等,在国內能做的都做了。」

此外,委员会成员罗容强法学博士则认为,政府推行的《教育大蓝图》,忽略马来西亚多元族群的国情。

「各族群的母语学校早在国家独立前就已经存在,並在独立后一直合法延续至今。这是不变的事实,也是一项重要国情。」

次阶段签名运动

叶新田表示,董总將与各民族团体,联袂展开第二阶段签名运动,以达致至少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签名的目標。

他说,董总去年7年发动的签名运动,已获得70万人和2700个团体的签名支持。

他补充,欲参与签名运动者,可从董总网站(www.dongzong.my)下载或致电董总办公处(03-87362337)索取表格。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