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祝家华:南方大学学院与澳大学 ‧商管双学位明年开课



2014-02-1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嘉宾和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在颁发仪式后一起合照,
前排左起为陈洺臣、史提芬、张瑞发、黄循积、
祝家华、王润华、张文强及简玉茹。(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0日讯)南方大学学院校长祝家华披露,该校將与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Tasmania)合作,开办商业管理双学位学士课程,以取代现有的双联课程。

他表示,双方目前仍在洽商中,若进展顺利,有望在今年中旬签署合约,並於明年开课。

“完成课程的学生將获颁塔斯马尼亚大学及南方大学学院的双学位认证,也可选择继续深造一年,攻读硕士课程。”

他是於今早出席南方大学学院2014年第一学期双联学士课程开课典礼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双联学士课程最迟2017年结束

祝家华指出,该校在2012年升格为大学学院后,高教部已规定该院必须在5年內,即最迟2017年结束该校已开办的双联学士课程。

“高教部规定其中一个升格为大学学院的条件,就是必须拥有自己的学士课程,因此,校方预计最后一批的双联学士课程將在2015年杪入学,2017年毕业。”

他透露,目前与该校合作开办双联学士课程的3所大学,包括天津中医药大学、威尔士大学及迪赛大学。

“今年全校第一学期的新生人数已达250人,较过去的人数增加大约一倍,相信未来能够达成招生目標人数。”

他表示,南方大学学院目前的学生人数达2200人,该校放眼在今年增加至2800人,並在5年內达致5千名学生。

南方大学学院2014年第一学期双联学士课程开课典礼於上午9时在该校丹斯里拿督张愈昌文物与艺术馆举行,该学期的课程新生人数共45人。

黄循积在会上致词时,勉励在场学生除了吸收学业上的知识,也应瞭解世界的变化,以免误坠陷阱。

其他出席者包括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理事长黄循积、资深副校长王润华、董事会副財政张瑞发、校友会主席拿督陈洺臣、企业与管理学部副院长简玉茹、企业与管理学讲师史蒂芬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