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获教部总监回信 檳举证3度申请建泰米尔国民型中学



2014/2/20 东方日报/国内版

(檳城19日讯)檳首长林冠英出示多封州政府致教育部的公函,以及教育部总监拿督凯尔的回信,证明州政府確实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请在威省兴建一泰米尔国民型中学。

教育部副部长卡玛拉纳登在月初造访威中时曾对媒体指出,他和檳州教育局长拿督塔米兹皆未接获州政府申请兴建泰米尔国民型中学的信函。

林冠英今日在第二副首长兼檳州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拉玛沙米,以及彭文宝行政议员陪同之下召开记者会指出,他曾分別于去年17日、320日和108日致函于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並于今年18日接获教育部总监拿督凯尔的回信。

凯尔在回信中,指依据1996年教育法令第550条文,仅允许兴建符合各族需求的国民中学,而兴建国民型中学並不符合法令。

林冠英指出,副部长指他未曾接获申请信函並不確实。

他也说,他將再次致函慕尤丁申请兴建泰米尔中学,若不成功,则將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请求。

拉玛沙米也说,他曾经向国阵的印裔政党提出此事,但並没有获得他们的支持,反之,董总却对此事表示支持。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