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安华廖中莱將出席‧董总团拜“闻”政治味



2014-02-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希望可以在初十的新春团拜中,
盼到加影补选候选人安华或国阵为
华教捎来的“好消息”。(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7日讯)加影州议席补选的政治气氛日渐炙热,董总於星期日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的“董总2014甲午年春节团拜”,预料將成为朝野政党人物的竞选平台,公正党顾问及州议席候选人拿督斯里安华將出席这项盛会。

据瞭解,受邀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无法出席团拜,不过將派首相署部长丹斯里佐瑟古律代表他出席。

纳吉无法出席

目前已经確定会出席董总新春团拜的嘉宾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华副总会长拿督何国忠、行动党署理主席陈国伟、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和行动党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第四届春节团拜將於本月9日(星期日,正月初十)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

董总主席叶新田接受本报询问时透露,董总已分別致函国阵和加影补选候选人安华,希望他们在团拜当天能“礼尚往来”,为华社、华教捎来好消息,更多关注华教课题,让华教未来的发展能更有作为。

询及加影將於323日举行补选,董总是否担心团拜成为补选前的政治擂台,叶新田说,主办单位既然邀请政治人物出席团拜,就不能排除新春团拜会具有政治色彩的可能性,但是政治人物若要藉团拜来宣传,也要拿捏得恰当,发挥得好可能会为自己的政治形象加分,发挥得不好也可能会弄巧成拙。

“我相信他们会有分寸知道怎么做。”

叶新田表示,去年首相出席团拜时,大家都很期待他会带来“礼物”,但是后来结果却让人感到失望。”

董总亦有邀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出席团拜,不过目前还未知道以上受邀者是否出席。

马华署理总会长兼加影州议席补选中央竞选委员会主席拿督魏家祥已確定未克出席团拜。

叶新田指出,新春团拜与之前发生不愉快事件的“325抗议大会”

性质截然不同,因此不会再重复之前失控的“攻击事件”。

他说,大家都是成熟的成年人,不会那么不理智。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张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