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刘华才:就华教诉求 ‧ 董总应对国阵有信心



2014-02-12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1日讯)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希望各教育团体包括董总在內,重拾对国阵的信心,民政党承诺未来在国家教育课题上將更积极和努力,还国家一个专业和公平教育制度。

民政將发佈教育政策

他今日在文告中说,他將在华人新年后,发佈民政党的国家教育政策,同时也將推动修改1996教育法令和提昇公平教育的建制。希望透过各方的努力,把所谓的“最终目標”和拨款不公等问题,寻求一次过的解决。

针对董总在新春团拜分別向朝野政党领袖提出数项华教诉求,刘华才表示,基於目前的政治现实和时机,国阵是唯一能够回应董总对华教的各项诉求,和满足诉求的內容。

他说,华文教育在505的时候错失最佳时机一劳永逸的解决许多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如师资、承认统考、拨款等等。如果要得到下一次的优势时机,那可能就要等到2018年了。

须透过国阵成员党斡旋

“华文教育和大马多源流教育制度的强化不能在这几年里停顿下来,所以我们看到的是华社和印裔社群在教育课题上,还是必须透过教育团体的力量和国阵成员党的斡旋下,才能与政府达到共识,共创双贏。

505过后国阵继续执政联邦政府,也只有国阵才是真正的政策制定者,所以华教甚至於国家教育制度的诉求对象应该是国阵政府,而不是民联。”

刘华才表示,我国多源流教育自70年代以来,有进步也有不足。乡区华、淡小因为学生来源而面对关闭或搬迁的命运,进而导致华、淡小数目下降,这是现实。

“但是政府到目前为止没有强迫关闭任何其他源流小学,和持续的提供资源和金钱办校,这也是现实。”

“国阵成员党如民政党在过去做的可能还不够好和不够积极,无可否认,儘管多源流教育目前仍然面对许多行政问题,但是在保障多源流教育的大原则上,例如法律地位的保障等等,从独立后至今的確有某一方面的进步,例如引起华社普遍不安的1961年教育法令內第212)关闭华小的权力已经在96年新法令下废除。

“这些`小’成就或许不足以炫耀,但是却是包括民政党在內国阵成员党前辈与各教育团体一起努力付出和爭取到的。当时我们有许多熟悉前辈如许子根、郭洙镇在此一课题和华教团体的努力,难道我们都忘记了吗?试问,当时所谓的民联在哪里?连安华也是內阁成员之一担任副首相一职。”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