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董总春节团拜‧ 承认统考‧復办独中‧新院校地 叶新田为华教提要求



2014/02/10 中国报/国内版

 
大会主席叶新田(右7起)和筹委会主席邹寿汉率领一眾筹委们向出席嘉宾拜年。

 採访阵容:

 报导:萧秀莲、徐健华、林彩欣

 摄影:卢淑敏、杨智聪


(加影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分別向朝野政党领袖提出数项要求,包括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批准復办加影育华华文中学並拨地拨款建校,以及协助解决已拖延14年之久的新纪元大学学院雪邦100英亩校地捐献问题。”

他说,正当我国人民在庆祝新春佳节之际,巧遇受全国和国际瞩目的加影州议席补选,董总希望中央政府、州政府和各政党,支持和协助落实民间提出的各源流母语教育诉求。

叶新田也是董总“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大会主席。他今早在团拜上致词时说,近几年,我国华文独中学生人数激增48.5%,今年达到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独中学额供不应求

他指出,一些地区的华文独中学额供不应求,学生饱满,造成许多学生未能被录取,令人感到非常遗憾。

“因此,我们吁请中央政府批准在有需要的地区增设华文独中,以满足眾多学生欲接受华文独中教育的需求。同时,也希望有关州政府,拨出土地供增设华文独中用途。”

他说,长期以来,教育部並没有公平合理对待母语教育,去年公佈的20132025年《教育发展大蓝图》,继续推行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使母语教育面对不利衝击和变质危机。

“这些问题至今都没有解决,令人忧心和不满。因此,董总联合各民族和各源流教育的团体,正在通过各种努力,维护和爭取母语教育权益。”

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政府当局修正教育蓝图內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並公平合理对待和制度化发展各源流学校,解决各源流学校长期面对的师资、拨款、校地、建校和学校董事会主权等问题。

盼社会和谐国家进步

叶新田说,去年全国大选后,我国族群关係和宗教等方面出现许多极端言行,国家经济艰难,百物腾涨,人民生活负担沉重。

“我们关注政府和各政党所提出的国民和谐课题,並呼吁各族人民为促进社会和谐、国民团结和国家繁荣进步,奉献力量,表达心声。”

宪法赋予人民自由使用、学习和教授母语的权利,而且各源流母语教育学校,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扎根和发展已近200年之久。

“我们重申,维护和发展母语教育是天经地义的,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此外,叶氏说,今年是董总创会60週年,订于8月举办董总60週年会庆晚宴和世界华文教育论坛,届时国內外华教组织、专家学者和社会人士將出席参与盛会。

3000人同欢共乐·补选来临团拜添政治味

3000名朝野政政党、华团领袖和外交使节週日聚集董总大年初十“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同欢共乐,庆祝新春佳节,加强联繫;然而,一场加影州议席补选,使团拜在节庆中增添几分政治味。

节目分2阶段进行

这项在雪兰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的团拜活动,于上午1030分开始至2时结束,配合不同时间的赴会朝野领袖,节目流程分两个阶段进行,连捞生仪式和大会主席叶新田致词也分两次进行。

首阶段到场贵宾包括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首相的代表首相署部长丹斯里佐瑟古律、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博士、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王景荣、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罗由中和马来西亚淡米尔基金代表基维卡迪亚等,受到大会以舞狮迎迓。

因早上另有一场活动的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则迟至1145分抵步,次阶段到场领袖有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陈国伟和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同样有醒狮迎迓。

不过,安华一来,廖中莱即以赶场为由离席,不过两大巨头碰面时也大方握手。

较后,佐瑟古律、黄惠康、王景荣等陆续离开会场。

大会准备丰富节目助兴,节目一开始以舞狮迎宾,紧接著华乐表演、廿四节令鼓、电音三太子、舞龙、扯铃、口琴和歌唱表演等,一片喜洋洋气氛。

处理新纪元雪邦校地·安华將知会雪大臣

公正党实权领袖兼加影州席补选候选人拿督斯里安华说,將会知会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有关新纪元大学学院位于雪邦校地的课题,以便立即展开会谈,因为该土地与雪州发展机构(PKNS)有关。

他说,目前若各源流学校的学生都可掌握国语的前提下,雪州政府没有理由不加倍努力,解决新纪元大学学院所面对的问题。

“这是我可以给予叶新田的保证,在(加影)选举结束后,你可以致电联络我。”

安华是今日出席董总主办的“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致词时,如是指出。

他说,虽然他不是雪州大臣,只是加影州席准候选人,但他肯定会留意该校地课题,因为民联的政纲是接受母语教育。

他也建议,雪州政府创办的雪州工业大学(Unisel)可与新纪元大学学院合作,在研究方面展开交流。

打击政治流氓行为

另外,针对有人非议安华在提名日前就开始进行拜票活动,他说,董总举办的大团拜是他每年必出席的活动,並指某官方媒体每天都在污衊他。

他反问:“当我还是副首相和教育部长时,已经和董总会面,为什么现在不可与董总会面?去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有来(董总团拜),为什么我不可以来?为什么你怕?”

安华指出,“悬赏掌摑”和“屁股操”是政治流氓的行为,並声称这次在加影上阵,就是要打击这些行为。

询及伊斯兰党有意派出候选人上阵时,他否认此说,並指伊党已经开始为他助选。

母语教育不妨碍团结

董总重申,各源流母语教育是国家的宝贵资產和优势,它培养了许多具有各种文化教育背景的人才,为国家作出贡献。它不是妨碍国民团结的绊脚石。

叶新田说,各级政府应在施政上,实行多元团结和公平合理的政策,以促进真正的国民团结,富国强民。

“各民族母语教育、语文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每一个民族来说都非常重要,是各族人民的权益。”

因此,无论是在国家宪法、法令和政策等方面,都必须明確地阐明保障和公平合理对待各民族母语教育、语文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叶新田笑言,今年是马年,很多希望马上有钱,但董总希望以多元迎接新一年,这正是董总在今年团拜的对联所揭示及期待实现的愿望:“教育大蓝图、倍感长蛇縈旧岁、多元规善政、还期骏马跃新春”。

廖中莱:虽人选未宣佈· 马华勤跑动加影

儘管国阵目前仍未公佈雪州加影州席候选人,且公正党候选人拿督斯里安华已积极在跑选区,但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並不担心,並深信加影选民希望州议会內有马华代表,为他们反映华社心声。

他强调,马华所委任的候选人也颇有份量,而该名候选人也能够获得加影选民接受和支持,惟他不愿透露候选人身分。

“马华目前也有积极跑动选区,为加影补选做好全面筹备工作,虽然目前还未公佈候选人,这並不会影响加影选情。”

他是今日出席由董总主办,教总、独立大学有限公司、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各州华校董联会和新纪元大学学院联办的“2014年甲午年春节团拜”时发表上述谈话。

续关注復办育华

当询及是否会担心一旦马华无法爭取復办加影育华华文中学,將影响马华在加影州席补选的选情时,廖中莱说,马华已接获来自董总与教总的来信,并会继续关注此课题。

他说,马华一直以来都全面协助华教发展,在过去数日也与董教总商討华教课题,相信凭著三方从50年代至60年代至今,依然保持的密切合作关係,并在新的领导层推动下会继续配合华文教育的成长。

至于是否委派中央级代表上阵加影补选时,廖中莱说,马华已在加影州选区进行民调,一切有待收集民调意见后再作决定。

马华董总延续合作

廖中莱说,董总举办新春团拜,有权邀请任何一个贵宾出席演讲。

他说,他也是受邀贵宾之一,董总也向他提出数项要求,希望可获得马华协助。

“马华和董总、教总在很久以前就互相合作配合,五六十年代,大家合作密切,我们会继续延续这种关係。”

 

【部分出席贵宾名单:】

董总主席叶新田;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 首相署部长丹斯里佐瑟古律; 中国驻大马大使黄惠康; 中国驻大马大使馆参赞林动; 新加坡驻大马最高专员公署最高专员王景荣; 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罗由中;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何国忠; 马华副总会长拿汀巴杜卡周美芬; 马青总团长张盛闻; 马华总会长办公室主任拿督尤绰韜; 民政党副主席刘华才博士; 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 公正党总財政梁自坚; 公正党最高理事拿汀巴杜卡陈仪乔; 公正党政治局委员许来贤; 公正党妇女组全国副主席顏贝倪; 行动党署理主席陈国伟; 行动党副主席郭素沁;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 行动党雪州宣传秘书刘天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金鑾区州议员黄思汉; 新古毛区州议员李继香; 教总主席王超群; 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拿督黄汉良; 大马华社研究中心周素英; 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 檳州华堂前主席丹斯里林玉唐;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博士; 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主席王今仲博士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