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中小学中文教学课 欢迎老师报名



2014/2/14 东方日报/地方版

(怡保13日讯)霹雳州历年来首次举办「中小学中文教学公开课」,呼吁州內中小学、师范学院和独中老师踊跃报名参与。

这项教学公开课由霹州非伊斯兰事务局主催、霹州教育局协办、联办单位马来西亚怡保师范学院、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马来西亚教师职工会霹雳分会、怡保市华校教师会和华怡乡区华校教师会。

该公开课工委会主席吕彦良在霹州政府大厦的会议厅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表示,主办的宗旨是为充实华文老师多元教学法,以及促进华文老师的专业成长。

懂华文即可参加

他说,这项公开课的对象是中小学、师范学院和独中的老师,不分任何科目的老师,只要懂得华文即可参加,讲师是黄先炳博士和郭史光宏老师。

他也指出,公开课分为中和小学两组,中学组对象是国中及独中老师,名额供150人,小学组对象是小学老师和师范生,名额供250人。

「中学组定于本月28日从中午1230分至下午5时结束,小学组从上午8时至下午4时,都有茶点和午餐准备,地点都在怡保深斋独中。」

同时,他补充,出席者將获颁一张证书,而且可计算在职培训课程。他说,主办方也保留中小学组各30个名额给有兴趣参与课程的外县老师。

吁把握机会

吕彦良呼吁本州老师能够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参与上述课程,进行脑力动盪、自我充实和提升、加强教学成效,以惠益莘莘学子。马来西亚怡保师范学院语言系副主任兼工委会副主席关家凤补充,类似公开课在中国是很普遍的课程,几乎每间学校都有举办,主要是与老师分享教学经验、观摩、研討和交流。

她说,在大马在几年前才开始推行,他州学校也已经展开举办,唯霹州是首次举办。

出席上述新闻发佈会包括有霹州非伊斯兰事务局副主任钟燊庆、行政官陈肇强、工委会副主席庄庭亮、胡福强、丘良坚、秘书林松江等。

有兴趣者可联络中学组的袁慧晶老师012-5537293和小学组的方淑芬副校长016-5329252或传真05-5455442,报名截止日期221日,课程全免。

黄先炳目前是彭亨立卑东姑安潘阿富珊师范学院的中文讲师,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同时在国內外多次参加学术研討会,並发表多篇论文。

此外,他也对佛学有深入的研究,开创大专佛青研修班,常受邀主讲佛学讲座,于2012年创办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目前担任该会会长。

郭史光宏在立卑东姑安潘阿富珊师范学院修读中文课程,目前是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副会长。他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策划儿童阅读营,多次参与儿童文学讲座,曾在国內外教育期刊发表论文,曾执教公开课十余场,讲座30余场。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