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彭忠良:逾千受训教师未调派‧华小师资短缺属人为



2014-02-1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6日讯)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彭忠良表示,华小师资短缺是人为的问题,如果去年已受训的教师能够及时调派到华小执教,这个问题就不会如此严重。

他说,如果受训的教师获得调派,那么目前华小欠缺的教师大约310名。

他昨晚在吉隆坡联邦直辖区华小校长理事会及全国校长职工会吉隆坡分会联办的新春联欢晚宴说,根据数据,华小师资短缺的数目已有所改善,2010年短缺3043名、20112720名,20121874名,去年下滑至713名,但今年却突然暴增至1428名。

对於教育部承诺於3月份派出539名教师到各华小,彭忠良表示,据瞭解,当中497名可被派到华小,已有480人获得通知书(surat tawaran),但尚未获得调派信(surat penempatan)。

他指出,对於约有逾千多名教师未获得委派一事,教育部给予的解释是文凭不受承认及必须经过面试等。

聘临教不易

他说,这些准教师都是经过正规的培训,也顺利毕业,上述原因实在让人摸不著头脑。

他也说,现今聘请临教已不像以往般容易,必须通过临教聘请授权书(warrant),且数量不多,造成各校无法暂时聘请临教解决师资短缺的问题。

吉隆坡华校督学林桉民表示,全国督学將聚集在吉隆坡召开会议,共同商討解决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

出席者包括张瑞慈督学、全国校长职工会总秘书王仕发、吉隆坡华小校长理事会顾问王光日、陈清顺、罗章武律师、星洲日报总经理(企业公关及业务促进)陈金泉及筹委会主席廖亚清。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