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搁置14年 新院雪邦校地在望



2014/2/13 东方日报/国内版

(莎阿南12日讯)董总、新纪元大学学院、雪州发展机构(PKNS)及Vintage heights发展公司今日开会討论搁置了14年雪邦100英亩校地捐献问题,董总主席叶新田表示,今日的会议有正面意义,相信未来进展乐观。

不过他不愿意透露今日会议內容,只表示vintage heights发展商將在明日召开內部董事会议,必须等待他们的开会结果后,才能向外宣佈进展。

「今日的谈话內容有正面意义,但因为还未有决定,尚需要一些时间,但相信未来进展乐观。」

Vintage heights发展公司是由丰隆集团、雪州发展机构及合成公司,这3大股东所组成,丰隆集团曾在2000年宣佈捐献雪邦一块100英亩土地作为新纪元大学学院新校地,但因技术及政治问题,搁置了14年至今仍未谈妥及解决问题。

出席今日会议的包括intage heights发展公司的子公司Guocoland的代表律师温迪(wendy)及商业发展部代表格伦(Glenn)、董总主席叶新田、署理主席邹寿汉及副秘书长陈纹达、新纪元大学学院院长莫顺宗、新纪元行政副主任叶汉伦、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雪州发展机构商业发展助理经理诺兹拉西迪。

叶新田也感谢欧阳捍华特別安排今日的会议,但表示各方从2008308大选后,一直都有展开不少会议討论,直到去年505大选后,认为不能再拖延此校地问题,因此加快討论。

「少安毋躁,明天(发展公司)开会后,希望会有好消息。」

建筑技术导致展延

他说,vintage heights股东之一的丰隆集团2000年献议捐献100英亩校地给新纪元大学学院,並在2004年动土礼,但早期因为建筑技术问题,导致兴建展延,到了2008308大选后,又因为政治局势改变(雪州更换政权),而无法实行。

「拖到去年505大选之后,各方觉得已经拖延非常久,必须尽快解决,我在董总的新春团拜上也有要求各方伸出援手,解决这问题。」

邹寿汉则表示,今日的会议满意、积极及乐观。

另外,欧阳捍华在记者会上也表示,无法透露太多今日会议的细节,必须等发展商开会有决定后,才能公佈。

他也相信,近期会有正面的消息。不过他强调,这並无关加影补选,並指雪州政府从2008308大选后,至今已安排多次討论会议。

叶新田上午在怡保出席兴汉社新届社长和理事的就职典礼后表示,雪邦100英亩新纪元大学校地,如今有望重启计划,因为献地的丰隆集团如今已伸出橄欖枝,双方已就此事展开谈判会议,希望能尽快有具体方案出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