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星期六

叶新田:要求允增办独中 ‧ 董总擬补选提诉求



2014-02-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叶新田(左五)出席育才独中新春团拜时与育才独中董事部同人和嘉宾一齐捞生。左一起曾荣南、陈文达、陈汉水、卢吉彬,右一起苏民胜、李添章、汤鈺珊、李顺贤、梁琬清。(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考虑在加影州议席补选期间,针对要求政府允许增办华文独中事项,提出基本诉求。

他说,董总將在这一两天內公佈这项基本诉求的详情。

他说,董总多年来要求政府允许增办华文独中,可是一直没有取得圆满结果,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於去年大选前答应允许宽柔独中建立第二分校,可是至今还未落实。

他昨晚在怡保育才独中举行的新春团拜上致词时说,过去两三年来,国內有整万名学生要进入独中就读,却苦无学额,这是令人感到遗憾的事。

近期起草向联国申诉

另外,叶新田也希望热爱华文教育人士与华社,对董总擬针对教育问题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诉状的事给予支持,以及提出积极看法和建议。

他说,董总的律师团正在积极展开工作,並將於近期举行会议,起草有关申诉状文件。

他说,董总將联合各族团体向政府提出要求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修正不利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教育法令、政策和措施。

近期发动次阶段签名运动

叶新田希望各界號召亲朋戚友和各族人士支持董总將於近期发动的第二阶段百万签名反对教育大蓝图运动。

他说,董总发动的百万签名运动已获得2700个团体和接近710万人签名支持,为了达到至少100万人和3千个团体签名目標,董总將於近期发动第二阶段签名运动。

8月办世华教育论坛

叶新田希望各界支持董总於822日至23日主办的世界华文教育论坛,並给予赞助。

他说,这项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是首次在中国以外举办。

他也呼吁各界支持董总於6月举办的华文独中统考40年展览,协助在各地举办统考资料展,同时出席董总会庆晚宴。

董总明日春节团拜

叶新田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出席董总於本星期日举行的第四届春节团拜。

董总团拜將於当日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

出席者包括董总副秘书长陈文达、育才独中董事长潘斯里梁琬清、梁琬清的儿子李顺贤、媳妇汤鈺珊、孙子李添章、育才独中副董事长陈汉水与曾荣南、校长苏民胜、热心人士卢吉彬。

(星洲日报)

 

董总联合各团体 要求修正教育法


2014/02/08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表示,董总正联合各民族团体,要求政府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修正不利母语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教育法令、教育蓝图、政策和措施。董总也將趁著来临的加影州议席补选,向政府传达要求增建独中的诉求。

他指出,董总已成立律师团,並擬定提交联合国的申诉文件,把我国母语教育面对的问题和打压,投诉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教科文组织。

他希望热爱母语教育人士,能够提供积极的看法和建议,以便他们能够把有关工作做得更好。

叶新田昨晚出席怡保育才独中甲午马年新春团拜晚宴时,如此表示。

他说,董总在2012年发动5场和平请愿大集会,並于2013年发动百万签名运动,以处理和化解华教面对的不利衝击和危机。

「第一阶段的签名运动获得2700个团体和近70万人签名支持,最近发动第二阶段签名运动,希望能达到至少100万人和3000个团体签名的目標。」

他指出,这次该签名运动將走入校园內、各社群、族群等,希望各界积极號召亲朋戚友和各族人士支持。

此外,他表示,2014年全国60所华文独中的学生人数增加到8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因为独中学额有限,有1万多名小学生无法挤入独中。

补选將提增建诉求

他表示,曾要求政府允许华社申办更多独中,但至今没有结果;政府在第13届全国大选前夕,应允增建宽柔分校,惟有关承诺至今还未落实。

因此,他指出,將趁著来临的加影州议席补选期间,董总会在两天內向政府传达要求增建独中的诉求。

另外,他说,今年是董总创会60週年,董总將举办系列会庆活动,激励华教同道,继续为华教事业的建设与奋斗继续努力。

29日上午1030分至下午2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办第4届春节团拜、于6月举办华文独中统考40年展览、822日至23日举办世界华文教育论坛、823日举办董总60週年会庆晚宴。」

出席新春团拜有育才独中董事长兼大会主席潘斯里梁琬清、名誉董事长卢奇彬、副董事长陈汉水、副董事长兼工委会主席曾荣南、董总副秘书陈纹达、校长苏民胜、梁琬清的家人李顺贤、汤鈺珊及李添章等。
 

(东方日报)